今年成华区11所新建学校投用 预计新增学位超1万个

www.scol.com.cn (2017-06-22 15:16: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钟帆  

建设路小学东区

列五高中

学位紧张区域点位图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对称布局,宽大的中心广场、红砖墙教学楼、室内体育馆……一座怀旧风格的学校就快完工。这是正在建设中的建设路小学东区,目前新校区主体建筑和室内外装修已完成,正在进行运动场等附属设施建设,计划今年投入使用。

近日,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教育局获悉,为实现办学规模与内涵同步提升,该区启动“优质教育倍增工程”五年行动计划,打造“中西部教育现代化领先城区”。未来5年,成华区将累计投入40亿元,新建改建77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其中今年将有11所新建学校投入使用,预计新增学位超过10000个。

未来5年:成华将投建77所学校新增72600个学位

据了解,作为成都市中心城区面积最大的城区,为缓解城市人口快速增长带来的“入学难”问题,成华区最近5年已累计投入10.3亿元,先后新建了32所学校(幼儿园)。

按照成华区“优质教育倍增工程”五年计划,今年到2021年,该区计划累计投入40亿元,用于学校建设。未来五年,成华区将高标准、高质量新建及改扩建龙潭北湖片区配套中学、二仙桥西片区配套小学等77所,其中中学13所、小学22所、幼儿园42所,新增优质学位72600个,公办及公益性幼儿园学位覆盖率达到95%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在义务教育段和学前教育学位供需矛盾相对突出的保和、龙潭、府青等三个片区,未来五年将新增40所学校。其中,保和片区将新建幼儿园8所、小学4所、中学4所;龙潭片区将新建幼儿园10所、小学5所、中学3所;府青路一带将新建幼儿园3所、小学2所、中学1所。并且,部分学校将引入名校资源。

在品牌名校建设方面,成华区将新创建省一级示范性高中(国重)、省二级示范性高中(省重)和市级领航高中、特色高中、新优质学校、市一级幼儿园等示范性优质品牌学校(幼儿园)20所、总量超40所,引进境内外优质教育品牌10个、总量达20个。

2017年:成华将有11所配套学校建成投入使用

具体到今年,成华区计划投入8.6亿元,新建、续建45所学校(幼儿园),目前全区在建学校10所、幼儿园10所。今年,该区将有11所学校(幼儿园)建成投入使用,包括新建幼儿园4所、小学5所、中学2所,预计新增幼儿园学位1260个、小学学位6750个,中学学位。

在今年建成投用的学校中,成都理工大学附小和锦官城小学两所学校已于春季投入使用。成都理工大学附小由双林小学领办,实施小班化教学。锦官城小学,位于羊子山路,该校将依托羊子山古蜀国祭台以及周边驷马桥的文化,打造成一所博物馆式的学校。

为了更好的了解这些学校建设情况,记者来到了今年将投用的另外3所在建学校:圣灯片区物流大道南侧配套幼儿园、建设路小学东区、列五中学高中部(双园校区)。其中,圣灯片区物流大道南侧配套幼儿园位于新建小区乐彩城旁,学校建筑为简欧古典风格,办园规模12个班,计划由成都市第24幼儿园领办,预计今年5月底竣工,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建设路小学东区位于圣灯西路东侧、红枫岭小区与东城映象小区附近,拥有30个班的办学规模,目前新校区主体建筑和室内外装修已完成,正在进行运动场等附属设施建设;列五中学高中部(双园校区)位于双林路双园巷,目前改扩建工程主体建筑已完工,全面进入装修装饰阶段,在改扩建竣工后,列五中学高中部办学规模将达到66个班。

>>>成华区2017年计划投入使用的中小学幼儿园如下:

一、幼儿园(4所)

青龙新山新居配套幼儿园

位于青龙新山新居,占地面积6.7亩, 9个班规模。

首创光和城配套幼儿园

位于青龙街道东荆路,占地面积6.75亩, 12个班办园规模。

圣灯片区物流大道南侧配套幼儿园

位于物流大道南侧,占地面积7.35亩, 12个班办园规模。

“保利康桥“配套幼儿园

位于杉板桥路,占地面积5.3亩, 9个班办园规模。

二、小学(5所)

建设路小学东区

位于圣灯关家堰五组,占地面积20.5亩, 30个班办学规模。

五桂桥三号地块配套小学

位于保和街道迎晖路,占地面积23亩, 30个班办学规模。

“太阳公元”配套小学

位于建设北路二段,占地面积4.7亩, 24个班办学规模。

成都市锦官城小学(春季已投用)

位于驷马桥西片区羊子山路,占地面积23.9亩, 36个班规模。

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春季已投用)

位于二仙桥街道民旺一路,占地面积23.6亩, 36个班规模。

三、中学(2所)

东方新城片区配套中学(成都49中)

位于东方新城片区,占地面积48亩, 48个班办学规模。

列五高中新建

位于双林路双园巷,改造建筑面积11700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31633平方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