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督管理 成华28家农贸市场完成食用农产品溯源

www.scol.com.cn (2017-06-22 15:22:2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李自强  

本报讯(记者 李自强)昨日,记者从成华区获悉,为加强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确保新春期间市民菜篮子安全,该区开展食用农产品溯源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安装了食用农产品溯源APP软件的消费者只需扫一扫农产品上的二维码,就能核实农产品的“出生地”、是否经过农药残留安全检测等信息。

据成华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现有农贸市场43家,农贸市场内食用农产品销售者达3000余户。截至目前,全区已有28家农贸市场完成信息录入和追溯二维码生成工作,24家农贸市场共800余家销售者已完成二维码安装,剩余农贸市场信息录入、再培训等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力争春节后投入试运行。目前,成华区已在43家农贸市场开展多次专项整治,对200余家食用农产品销售者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