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5年内投入40亿元建77所学校

www.scol.com.cn (2017-06-22 15:22:2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  

  本报讯(记者 张明海)2月28日,记者从成都成华区教育局获悉,该区启动“优质教育倍增工程”五年行动计划,打造“中西部教育现代化领先城区”。未来5年,成华区将累计投入40亿元,新建改建77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其中今年将有11所新建学校投入使用,预计新增学位超过10000个。

  据了解,作为成都市中心城区面积最大的城区,为缓解城市人口快速增长带来的“入学难”问题,成华区近5年已累计投入10.3亿元,先后新建了32所学校(含幼儿园)。“在义务教育阶段和学前教育学位供需矛盾相对突出的保和、龙潭、府青等三个片区,未来五年将新增40所学校,部分学校将引入名校资源。”成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五年,成华区将高标准、高质量新建及改扩建龙潭北湖片区配套中学、二仙桥西片区配套小学等77所,其中中学13所、小学22所、幼儿园42所,新增优质学位72600个,公办及公益性幼儿园学位覆盖率达到95%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