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区治理1000余个下河口 消除黑臭水

www.scol.com.cn (2017-06-22 15:22:2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李自强  

  本报讯 (记者 李自强) 记者昨日从成华区获悉,该区正加快推进“宜居水岸、活水成都”工程:已治理1000余个下河口,截留下河污水5万余吨;砖头堰、凤凰河二沟、下涧槽、凤凰河、大头河等已消除黑臭水,水生态得到初步修复;全区河渠水质不断好转,水环境明显改善。

  在方家河流域整治现场,记者看到,新河道初具雏形,20多名工人正加紧修建河堤。“方家河的新河道拓宽到了6米,新河道完工后会实施引流工程,将有效改善河道弯道多、易淤积形成黑臭底泥的现象。”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说,本次主要整治熊猫大道以南河道,约7.4公里长,投资约1.5亿元,力争在12月底前完工。而根据方案,该河段还将以方家河为轴线沿岸建设海滨、二仙桥、杉板桥3大公园,让河道变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其中方家河二仙桥公园示范段将于6月完工。

  同时,成华区沿沙河、东风渠等主要河段,重点打造了多条绿色生态走廊;通过雨污分流、管网纠错、铺设管道等措施,开展了以城区河渠下河口污水治理为重点的河渠污染治理工作;投入20多亿元,分阶段对辖区绕城范围内的28条河道实施系统治水、水岸三通、水岸景观提升三大工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