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华区今年内将新增17个小游园、微绿地

www.scol.com.cn (2017-08-02 16:21: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8月2日,记者从成华区建设局获悉,今年该区计划新建小游园、微绿地17个,总面积约8.49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2个、有7个正在施工建设中。预计到2018年底,成华区将建成45个小游园、微绿地。

据悉,为贯彻落实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成都市委“中优”战略部署,成华区把全域增绿,作为加快构建生态区、绿道、公园、小游园、微绿地五级城市绿化体系,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市形象的重要措施,今年成华区计划建成17个小游园、微绿地,总面积约8.49万平方米。其中,龙潭街道辖区4个,双水碾街道、圣灯街道各有3个,万场街道、桃蹊路街道、跳蹬河街道各2个,保和街道1个。同时,今年底前还将对6个已建成小游园、微绿地进行改造提升。目前,已建成2个,有7个正在施工建设中,有8个已通过设计方案评审,进入施工图设计和施工招标阶段。预计到2018年底,全区将建成45个小游园、微绿地,新增绿地面积达52.1万平方米。

在新建小游园、微绿地方案设计中,融入了“客家文化”(华彩路西侧居民健身设施项目)、“龙潭文化”(隆兴南四路东侧配套居民运动场)、“市井文化”(凤尾路街头绿地)、“熊猫文化”(荆翠南一街街头绿地)以及“竹文化”(荆竹路街头绿地),此外还有一些项目融入了“三国文化”、“禅宗文化”等元素。通过设计创意赋予项目新的活力,希望塑造出富有想象力和视觉冲击力的景观,引导大众的美学品味。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要属隆兴南四路东侧配套居民运动场项目。该项目占地规划总面积约7000多平方米,地块呈矩形状。因该地块属于龙潭工业区,设计通过游步道呈现出“龙”的形态,并在龙头处设置“水潭”,突出“龙潭文化”,在水潭上方设置了百余米特别具有艺术造型的长廊。另外,设计方案还增强人性化设计,提升可参与性和可进入性。同时,融入了海绵城市理念,通过海绵措施有效控制面源污染、达到城市内涝防治标准、提升再生水利用水平以及最大化的实现雨水资源化利用。

(图片由成华区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