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区:136个项目竞逐400万创投资金

www.scol.com.cn (2018-10-10 09:02: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明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明海)10月9日,由区成都市成华区群团枢纽指挥部主办,区妇联牵头、区总工会、团区委、区残联、区科协、区红十字会、区经科局承办的第二届“成华群英荟”社会创新服务公益创投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也是2018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成华区主题特色活动之一。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深化群团改革,积极推动成华区“群团枢纽工程”十大行动,促进全区群团组织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高质量建设“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区凝聚群众正能量。大赛自今年7月发布公告以来,按照“向群众征集需求、群团发布目录、社会组织编制项目”的流程进行实施,吸引了126个全国、省、市、区社会组织/社会企业参赛,收到136个服务项目,其中89个通过资格审查。经过六个专场初赛的激烈比拼,四川八一康复中心、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成都品生活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都顶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15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这些项目涉及残疾人康复、脱贫攻坚、妇女儿童家庭服务、青少年服务、家庭文化建设等市民急需的服务。

当天大赛现场,15名优秀选手展开巅峰对决,分享总额为400万元项目资金。经过现场精彩展示和激烈角逐,最终四川圆梦助残公益服务中心的“致汇圆梦”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成都品生活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品生活”农产品社区生活馆等10个项目获得“十大示范项目”称号,成都焕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阳光正能量演绎幸福家”、成都市成华区一缕阳光家庭教育公益服务中心的成华区妇联父母训练营等5个项目获评优秀项目

“成华群英荟”公益创投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已成为成华耳熟能详的群团工作品牌。这两年来,全市有230多个服务项目参与大赛,其中60余个项目获得省、市、区购买扶持或专项奖励。这不仅增强了群团组织服务基层能力,同时也是我区群团组织整合社会公益资源,创新社会服务参与新机制的路径之一。”成华区群团枢纽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