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资金5亿元 京东7FRESH西南总部落户成都成华

www.scol.com.cn (2018-11-04 09:43: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签约仪式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11月2日,京东7FRESH西南总部落户成都签约仪式在成都市成华区举行,标志着一张以成华为“圆心”、 成都为“基地”、西部为“半径”的“无界零售”服务网正式由此展开。

据悉,京东7FRESH西南总部项目注册资金达5亿元。目前,京东7FRESH首批门店已签约入驻成华区东立国际、万科天荟等商业综合体。此外,龙潭总部新城的多家门店也正加快洽谈。

成华区委副书记、区长蒲发友致辞

首批门店已签约入驻

作为京东零售对外赋能的战略项目,7FRESH此次将西南部总部落子成都、布局成华,是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刘强东“无界零售”理论的具体业务践行。据悉,京东7FRESH西南总部项目注册资金达5亿元,并计划五年内在省内及全国布局,开设海量京东7FRESH门店。目前,首批门店已签约入驻成华区东立国际、万科天荟等商业综合体,龙潭总部新城的多家门店也正加快洽谈。

“我们曾去到很多国家和地区,看到过很多来自全国、全世界的优质农产品,过去我们习惯于通过互联网将这些产品带给中国的消费者,而如今我们发现线下也是非常好的提升用户体验的一个场景。”签约仪式现场,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大快消事业群总裁、7FRESH总裁王笑松介绍时谈到,去年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先生就提出了“无界零售”的畅想,希望通过更多零售场景,将更多优质产品带给消费者,“特别是能将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带给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

在王笑松看来,与普通线下生鲜超市不同,京东通过多年的发展积累了很多技术研发方面的实力,因此7FRESH将植入一些来自京东的“黑科技”。“举个例子,当顾客来到7FRESH超市时,我们通过图像捕捉,就能知道他来时开不开心;而当他离开时,我们不需要做用户调研,通过对他面部表情的捕捉,也能了解到他对我们的商品和服务满不满意。”王笑松说,同时京东还能通过大数据、AI技术的应用,更好的优选商品,“通过线上数据分析、挖掘,我们可以有选择性地将优质商品放到线下门店,将用户和商品更好的关联起来。”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大快消事业群总裁、7FRESH总裁王笑松

为什么落户成都成华?

然而,为什么京东7FRESH西南总部项目会落户成都?王笑松谈到,他本人就有在成都学习的经历,深切感受到这是一座非常有活力、非常开放、非常有气氛的城市。“第一次和刘总一起来成都是8年前,那时就感受到了成都市政府的积极、开放。”而选择成华区,王笑松则表示,这完全是有感于成华区政府对企业的支持,“甚至我们没想到了,他们都替我们想到了。”

成华区委副书记、区长蒲发友表示,此次携手京东集团共同打造7FRESH中国西部总部项目及首批门店,既是深入贯彻全市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积极开展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竞进拉练所取得的宝贵成果,必将成为成华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和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区建设过程中的里程碑事件。成都市委副秘书长廖成珍也在致辞中表示,成都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京东集团在蓉发展,全力推动双方合作项目尽早实现落地运营。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京东7FRESH西南总部的落户,将在更宽领域更深程度实现零售行业的场景联通、数据贯通和价值互通,不断引领无界零售模式成长成熟,这将有力促进成华乃至成都生活服务、电子商务、智能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加快升级发展,从而让广大市民更直接更充分地享受高品质生活。(图片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