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教育国际交流活动在成都市成华小学校圆满落幕

www.scol.com.cn (2018-11-28 15:55: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 今(9)日,在成都市外事侨务办、成都市教育局关心支持下,由成华区教育局与加拿大渥太华卡尔顿公立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教育共享 创见未来’中加教育文化交流活动”在成都市成华小学圆满落幕。

此次为期10天的国际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两国中小学文化交流,为深化成华教育开放合作、加快建设“文旅成华·中优典范”注入新的活力。

10天之中,中加双方就学校管理、校园建设和安全、学生发展、师资培育等话题展开深度对话。期间,成都市成华小学以《在美好的学校里遇见更美好的自己》阐述教师队伍培育的两大观点、四大维度、五类平台、六种学习方式,将爱和美的追求铭刻于教师之心,受到加拿大渥太华-卡尔顿教育局教育总监弗兰卡·蒂博女士和导师丹尼斯·蒙利先生认可。

今日上午,成都市成华小学作为“全国首批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在交流活动中精彩演绎天府文化,率先唱响一曲《成都的桥》,展现“诚、敬、纳、喜”的待客之道;全区各联盟校陆续展演天府第一水利工程、天府美食、天府绝技川剧变脸……

渥太华外宾参观成华小学校园,详细了解“未来教室”课改成果,盛赞师生岩彩画作品,认为在最美的季节来感受了成华教育的美景与文化氛围,此次交流,集聚了双方的优质资源,将为双方培育更加卓越的教育队伍搭建了高端平台,为实现教育发展、创新、跨越,提供了强大的支撑。(文\杨德 图片由成华小学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