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耘20年 成都成华企业荣登四川省“100优民企”榜

www.scol.com.cn (2018-11-28 15:55: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为营造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1月20日,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发布“双百”榜单,对四川省10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和100户优秀民营企业进行表彰。来自成都市成华区的民营企业——成都康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荣获“四川省优秀民营企业”荣誉。

据介绍,成都康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998年创立于成华区,经过近20年发展,荣列中国教育信息化企业第一方阵。作为在成华区诞生并成长的企业,该公司负责人唐雪飞说,“成华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与土壤,提供了让我们安心发展、大力进行创新研发的环境,我们得以不断成长。”

依托成华创新土壤

成华企业成为全国行业NO.1

谈及为何会获此殊荣?“我们对研发非常重视,对创新持续投入,使公司在教育信息化领域技术全国第一。”唐雪飞告诉记者,公司每年销售额的接近30%都投入新产品和新技术研发,几乎将利润全部投入到研发,公司目前员工260人,研发人员占了40%左右。“成华区有很强大的科研人才优势,有诸多科研院校与机构,为我们提供了强大人才与技术支持。”

“用科技改变教育,让教育引领未来。”在唐雪飞看来,这就是公司发展要义。20年里,时代环境在变,企业体量在变,唯有创新内动力强劲依旧。作为电子科大培养的第一位计算机博士,唐雪飞带领研发团队突破自我、不断创新,在不到20年时间里,成都康赛从三五个人撑起的“小公司”,到如今员工200余人、产值过亿,并成为教育信息化领域领军企业,已拥有41项发明专利和121项软件著作权,产品遍布全国、涵盖300多所高校,其中由成都康赛自主研发的企业级数据清洗与整合系统更是击败美国甲骨文股份有限公司,赢得了国家教育部的支持,并在全国20多个省市教育部进行推广,一举奠定了四川教育信息化管理研发系统企业在全国话语权。

如何继续做大做强?“关键在于科技创新和突破。”唐雪飞说:“我始终认为科技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最重要力量,把有限的资金运用科技研发中来,不断突破,才能推动产业的增强,进而推动社会进步。”

其实,这样的行业领头企业,在成华区还有很多。成华区一直以来都是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沃土。“我们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四川省委、成都市委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将企业发展摆在发展首位,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成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成都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战略背景下,成华区依托科研、人才与产业集聚优势,不断发力数字经济、智能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已成为成都新经济发展的高地。目前聚集了一大批极具发展潜力的智能制造“瞪羚企业”。成焊宝玛的汽车车身柔性焊接,焊研科技的自动化焊接切割,赛英科技的微波技术研发及应用,三方电气的机电检验检测,海力智能的家用、商用智能表研发等技术处于国内乃至国际领先水平。

支撑民营企业发展

成华多项举措正加速落地

“经过20年的发展,如今这块区域创新环境越来越好,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也越来也大。”唐雪飞赞叹说,现在成华区相关部门经常走访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为我们发展提供了很多服务与保障,省市政策也及时传达,积极申报各类扶持补助资金。

依托良好发展土壤,如今的成都康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不断壮大,目前已是业内领先的基于云计算及大数据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及教育云服务商,已在全国有10多家分公司和办事处,用户遍布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

这只是成华区服务企业、助力其发展的缩影。“成华区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不断加大支持企业发展力度。”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加强人才、资本、技术等要素聚集,已出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99条、“成华英才计划”政策16条、促进产业集聚区发展若干政策42条、《成华区关于促进楼宇经济发展的意见》14条等政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撑体系,不仅打造服务型政府,而且为营造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持。

其中,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99条被称为“成华史上最强实体经济扶持政策”。《意见》以企业生命周期为主线,涵盖了企业引进入驻、快速成长、做精做优、做大做强的全过程,实现第一、二、三产业企业全覆盖,以企业发展推动产业发展。值得关注的是,《意见》包含了99条产业新政,不仅对企业给予真金白银的补贴,还将对企业引进者、企业经营者或高管进行奖励。

当前,成华区正深入实施“文旅成华”发展战略,按照最新出台的《成华区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改革攻坚计划》,打造六大产业功能区,构建以总部经济为龙头牵引,以新经济为主攻方向,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支撑的成华区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成华区出台了这一系列密集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目前正在加速这些政策落地,惠及更多民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图片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