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华区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www.scol.com.cn (2018-11-28 15:55: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11月23日上午,成都市成华区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会议听取了成华区妇联第四届执委会工作报告。成华区委书记刘光强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成都市妇联副主席宗敏为大会致辞。

会上,刘光强回顾了成华区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为成华转型跨越发展作出的贡献;要求全区广大妇女同胞在担当使命、主动作为中进一步撑起“半边天”。他谈到,全区妇女同胞要把个人梦想融入于全区发展大局,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过硬的专业能力,积极为成华提升增进民生服务供给、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等工作贡献“巾帼不让须眉”的智慧力量,绽放“红颜更胜儿郎”的人生华彩。要做传承美德、弘扬新风的新时代女性。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自觉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要带领家庭成员发扬传统美德,积极参与“最美家庭创建”“树清廉家风”等活动,以“好家风”汇聚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各级妇联组织要转方式转作风,在精准定位、精细服务中进一步搭好“连心桥”。同时,他提出要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妇女参与度。积极探索“网上妇联”“掌上妇联”工作模式,大力实施“创新创业·社区建设·岗位建功”等巾帼行动,依托区域化党建、社区发展治理等延伸妇联工作触角,增强广大妇女同胞参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创造性、主动性,团结带领全区妇女树标杆、争先进。要搭建工作平台,提升服务满意度。持续深化服务妇女儿童平台基地建设,进一步拓展“妇女之家”“儿童之家”覆盖范围,加强“巾帼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阵地建设,积极开展“关爱女性保障计划”“困境妇女儿童帮扶”等活动,诚心诚意为妇女儿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致辞中,宗敏充分肯定了成华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希望成华区各级妇联组织在今后工作中要高举伟大旗帜,筑牢理想信念,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等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妇女群众心里走。要主动融入中心工作,积极带领全区广大妇女投身成华高质量建设“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区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创造新业绩。要认真落实“三个注重”要求,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依托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家教教育示范基地,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评选活动,推动形成文明和谐家庭新风尚。要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更加关注关心妇女群众,了解群众需求,倾听群众呼声,帮助她们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要把妇联改革引向深入,在织密织牢基层组织网络、推进“网上妇联”建设、提升妇女工作品牌等方面进行创新改革,不断提升妇女儿童和广大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由成华区妇联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