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 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表彰巾帼社区发展治理"明星"

www.scol.com.cn (2019-05-06 16:06: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旗袍秀、汉服秀、歌舞表演、手工艺品义卖、现场义诊、爱心募捐……3月6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由成都市成华区妇联指导,双水碾街道举办了以“社区治理新风尚·巾帼绽放新双水”为主题的妇女节表彰活动。活动旨在深化社区发展治理,大力提升社区环境宜居度、服务便捷度、群众参与度,让市民更认可更幸福。

活动首先对辖区内4个最美家庭、4位巾帼先进志愿者、10位巾帼社区治理之星、2位巾帼创新创业之星、2个巾帼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来自云锦社区的赵培培荣获了“巾帼创新创业之星”的称号,两年前的她还是成都军区机关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现在已经是一所小儿推拿工作室的创办人。凭借着当护士的经历和专业的医护知识,赵培培主动加入到辖区内的志愿队伍中来,以讲座、义诊的方式向群众教授护理、推拿的知识。“现在的女性要有独立精神,要有自己的事业或爱好,这样才能活出自己的风采,才能对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赵培培说。

现场,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双水医院门诊部主任钟明英对一位血压较高的老婆婆建议,她们此次受邀前来为辖区内妇女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并免费发放相关健康问题是每一位妇女不能忽视的对象。另外,现场同步开展了手工艺品义卖活动,有挂画、绢绣、串珠饰品、玩偶……“这些都是环保的手工艺品,有纸做的、易拉罐做的,还有布做的。”红光堰社区来红梅书记说,除了社区妇女们制作的挂画、纸花、绢绣,还有社区残疾人制作的串珠饰品、玩偶。据介绍,这些手工艺品义卖所得的钱都会捐献给辖区长期对口的贫困县,为了鼓励自给自足,促进社区和谐发展,残疾人群体制作的手工艺品义卖所得的钱则归他们自己所有。

活动尾声,一场扶贫爱心募捐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据统计,最终募捐金额达1000元,全部金额也将会捐献给辖区对口的贫困地区。

(图片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