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华区圣灯街道开展安全健康科普进社区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06 16:0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钟帆)“专家给我们讲课、做示范,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这种活动很好。”4月3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健康科普活动在成华区圣灯街道人民塘社区展开。活动主题为“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数十名辖区居民踊跃参与,并获得了他们一致好评。

来自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成都站的专家团队为居民群众们进行了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理和急救知识的讲解与演练等,现场气氛活跃,居民们积极参与互动。专家陈元挺亲自为居民们遭遇突发意外事故的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等自救、互救知识进行现场讲解和演示,并在如何对身体进行自我检测等方面跟居民进行了互动。现场还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并从饮食、睡眠、运动等方面为大家普及了许多常见的健康知识,让居民们受益匪浅。

为强化社区居民安全意识、健康意识,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以及重视自身健康,成华区圣灯街道还将在其他社区开展类似的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