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成都成华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5-06 16:0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4月12日下午,四川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成都市成华区群团服务中心举行。仪式现场,学生、社区群众、机关干部、交通警察、红十字志愿者等,共同见证全省首家标准化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诞生。

四川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由成华区委、区政府、四川省红十字会共同打造,将成为公众参加应急救护培训与体验的场所,传播红十字运动知识与理念的窗口,志愿者参与救护实践活动的平台。未来将辐射带动全省各地红十字会建设各具特色的培训基地,力争打造成为全国一流、西部第一的特色化红十字阵地,着力提升应急救护能力和水平,切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揭牌仪式上,四川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冉茂琴致辞,中共成华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区红十字会名誉会长曹晓琼对来宾表示欢迎。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海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成华区红十字会近年来取得的特别是在应急救护工作方面的成效。认为基地的落成,是一个好的契机,是推动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再上台阶、再上水平的一个重要举措,并感谢成华区委、区政府对红十字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对基地的落成付出的巨大努力。王海京指出,红十字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推动实现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这个伟大工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揭牌仪式结束后,王海京参观成华区群团服务中心和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与红十字志愿者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图片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