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长江商学院企业家组团来蓉 成华区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获关注

www.scol.com.cn (2019-05-06 16:0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张力夫 记者 钟帆)今年是成都市确立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成华区不断优化国际营商环境,抓紧机遇招大引强,凝聚力量全面推进高质量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4月19日,长江商学院总裁班20期40余位企业家聚首成都,首站选择到成华区,实地考察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整体规划及投资环境。

当天,总裁班企业家们参观了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建设发展情况,随后抵达万基中心参加政企座谈交流会。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成华区围绕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总体要求,大力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正以全球视野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蓉欧+”等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与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沿海先进地区的互动合作,区域经济外向度不断提升。作为成华区唯一的工业产业园区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担负着全区重要产业发展和载体资源支撑。

交流中,不少企业家对成华区的资源禀赋、人才储备、产业基础和发展现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成华区的人文旅游资源表示了浓厚兴趣。“这是我们总裁班20期第一次开展研学活动,首站就选择了成都,这里是国家中心城市,有大把的机遇和优渥的条件供我们的学员大展拳脚。”长江商学院总裁项目负责人王凯如是说。来蓉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他们乐于牵线搭桥、宣传推介,让更多的朋友到成华旅游观光、投资创业。

绘就发展蓝图,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正大步向前

要“从外引进”,更要“在内优化”。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作为全市66个产业功能区之一,也是成华区唯一的工业产业园区,担负着全区重要产业发展和载体资源支撑;作为成都市首个以新经济命名的产业功能区,已国际知名、国内一流“新经济·生态城”目标定位,锁定大力发展以数字通信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以智能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经济、以检验检测为代表的共享经济三大新经济主攻方向,高标准制定总部新城总体规划、城市规划、产业发展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等一系列重大规划。拟调整约2000亩工业用地,再造产业发展新空间,完善城市配套新功能,全力塑造彰显新经济特质的产业新城。精准制定《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五年行动计划》,紧扣“强产业、优配套、美环境、树形象、创一流”五大重点任务,攻坚克难,奋力实现总部新城“一年一变化,三年大样,五年大跨越”。可以说,一座产业活力强劲、产城高度融合、文化特质彰显、市民安居乐业的产业新城蓝图已经绘就,总部新城发展前景可待、未来可期。

“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发展至今,离不开像万基集团这样的优秀企业。去年年底,万基集团总部已全面落户园区,这是对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乃至成华区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将坚持连片开发的整体打造思路,还将围绕数字经济、智能经济、共享经济三大主导产业为特色的龙潭新经济产业楼宇项目等,为功能区招大引强作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由成都万基集团投资建设的万基中心,坐落于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核心位置,已被成华区商务局评定为第一批专业特色楼宇,可为入驻企业提供智能系统、车位管理、客服管家等全方位服务,目前已吸引了中石油等公司入驻。“万基中心的建成离不开成华区的支持和引导,今天邀请企业家们前来参观,就是想现身说法,让他们感受成华的诚意,看到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的美好前景。”万基集团董事长郑强表示,参会的企业家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通过他们的口碑能让更多人知道成华区良好的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成华区加速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据了解,今年是成都市确立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成华区正在不断优化国际营商环境,抓紧机遇招大引强。当天,成华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还向来蓉的企业家们推介了成华区的资源载体情况。他介绍,脱胎于老工业基地的成华区经过“东调”“北改”“中优”三次“腾笼换鸟”,实现了建区以来最大规模的旧城改造,目前拥有30平方公里可利用土地空间和五城区最大的环城生态区,区内还汇聚了4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科教资源丰富、人才优势明显,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合作空间。

“我们真正感受到了成华区对于我们万基集团的关心。”万基集团董事长郑强表示,自从万基集团总部入驻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以来,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和成华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会不定期上门为企业服务,包括传达最新出台的相关配套政策,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给与了企业无微不至的关怀。

近年来,成华区坚持以打造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依托龙潭新经济、东客站枢纽经济、东郊文创三个市级产业集聚区和建设路金融商务总部、新北天地商贸旅游、北湖熊猫国际旅游三个区级产业功能区,加快推动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等新经济产业集聚发展,不断壮大文化创意、特色旅游、商贸商务等文商旅体融合产业,市场主体呈现“井喷式”增长。

今年3月29日,成华区举行了今年第一次大规模的投资促进推介活动,隆重表彰“企业公民”,新聘“招商大使”,吸引了众多世界500强、独角兽企业高管以及成华区重点企业代表参与。当天就有13个重大合作项目现场签约入驻成华区六大产业功能区,投资总额超过320亿元,涉及文化旅游、文化创意、商务商贸、总部经济、新经济等多个产业门类。然而,成华区的吸引了还在不断增强。

“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的定位非常准确,发展方向也和定位非常契合。”高合资本董事长王泽翼表示,作为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的数字经济,正好是他近期投资关注的重点领域,下一步他将加大对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的关注度,为未来的合作找准投资方向。

“未来,成都五城区发展机遇在城东,因为这里有空间、有资源。”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全区正围绕做优市场投资环境、政务服务环境、法治保障环境等方面,大力推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用好已经出台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99条”“民营经济33条”“成华英才计划16条”“促进产业集聚区发展42条”“促进楼宇经济发展14条”等激励政策措施,简化审批服务流程,构建起一套“市场化、便利化、法制化”的企业服务机制。

(图片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