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蓉漂人才  成都市成华区举办“2019蓉漂人才日”主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06 16:06: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 摄影报道)近年来,成华区以公园城市建设的核心理念为基础,先后完成了“沙河城市公园”“北湖生态公园”等城市公园建设和提档升级,不断改善辖区内的生态环境,通过实施“成华英才、高技能人才振兴、成华工匠培养”三大计划,持续做优营商环境,已吸引来自全国五湖四海的“蓉漂”青年人才3.6万人落户成华。“良好的生态环境,良好的政策环境,都是吸引高层次人才的软环境,通过这几年的努力成华区的人才环境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成华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成华区还将以“成华英才计划”为统领,设立一亿元发展专项资金,夯实引进人才计划政策,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汇聚成华。

成都市委市政府将每年4月最后一个星期六设立为“蓉漂人才日”,旨在向为成都发展做出贡献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青年“蓉漂”人才致敬献礼。

4月27日,成都市第二个“蓉漂人才日”,成华区在北湖公园举办了“奔跑蓉漂·悦动北湖”系列活动。该活动由成华区人才办、成华区委宣传部、成华区人社局、成华区文体旅局共同承办,来自成都市各产业领域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高校科研院所人才、广大青年大学生等近千名各类“蓉漂”人才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成华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刘蓉为“蓉漂”人才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向社会各界传递成华“尊才爱才重才”的诚挚厚意。现场还设置了妙趣横生的互动节目,熊猫舞、动感啦啦操动感十足、活力四射,鼓动人心、珠行万里、袋鼠跳等联谊互动节目欢声笑语、妙趣横生。现场观众与乐队共同演唱“蓉漂人才日”主题曲《留在成都》,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在活动现场,成华区房管局还发布了成都市首个自建人才公寓——“梧桐栖”样板间视频,为广大“蓉漂”献礼,并向全市“蓉漂”人才发布看房邀请。随后的乐跑活动中,一条条风格迥异的横幅展现了广大“蓉漂”的活力与风采,云平台直播实时更新活动图片,线上线下同步互动,最广泛地传播“蓉你骄傲,因你闪耀”精彩瞬间。

此外,成华区人才办发布了“蓉漂”人才微电影第二季、人才政策宣传片,邀请成都市十大“蓉漂”之星张萌现场打Call,通过讲述“蓉漂”人才的真实故事,推介成华人才政策,增强各类人才对成华的认同感、融入感、归属感。自“成都人才新政12条”发布以来,成华区先后出台了“成华英才计划”“成华工匠”“成华技能大师”“促进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发展管理办法”等10余个人才政策,在制度层面上为广大“蓉漂”人才来成华创新创业创造提供了有力支撑。截止目前,成华区已聚集国家、省市专家人才493名,评选“成华英才计划”项目102个,汇聚创新创业团队800余个,累计资助人才创新创业超过1.6亿元,培育出了环媒科技、卡诺普、成焊宝玛等5家准独角兽企业“掌门人”,涌现出了李良军、张萌、李伟国等一批优秀的“蓉漂”代表,吸引“蓉漂”青年人才落户成华超过3.6万人。在广大“蓉漂”人才的共同努力下,成华区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GDP增速居五城区第一,多项发展指标居全市前列。

长期以来,成华区始终坚持将“人才作为第一资源”,为人才优先发展注入政策活力,设立1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以“成华英才计划”为统领,在全市率先推出“成华工匠”“成华技能大师”“促进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发展管理办法”等配套人才扶持政策10余个,在制度层面上为广大“蓉漂”人才来成华创新创业创造提供了有力支撑。

同时,成华区将人才需求作为服务根本,以成华区人才发展中心为主阵地,在各产业功能区设立新型人才工作站,组建专业化的人才服务队伍,优化“蓉城人才绿卡”成华服务平台,提供政务服务、就业创业、生活保障等服务。支持各产业功能区依托产业项目打造人才公寓,健全完善人才安居服务体系。切实发挥青年人才驿站、青年人才之家功效,贴合人才需求提供特色增值项目,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提升人才归属感、获得感和融入度。

2019年,成华区将深入开展“爱国奉献大担当、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系统推进‘成华英才、高技能人才振兴、成华工匠培养’三大重点计划,启动‘成华杰出人才’评选,兑现‘引才伯乐奖’,突出政策、平台、活动、服务四大关键环节,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机制、丰富举措、提升质效,以更加务实高效地担当作为,积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