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华区举办第二届生活服务业技能大赛茶艺比赛

www.scol.com.cn (2019-06-18 08:54: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 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为弘扬中华传统茶文化,加快培养和选拔茶行业高技能人才,引导茶行业广大从业人员钻研业务、爱岗敬业,激发从业职工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促进茶产业职工整体技能水平的提高,5月29日,以“建功新时代、追梦新天府”为主题的2019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茶艺大赛、成华区第二届生活服务业技能大赛茶艺比赛在SM广场举行。

成华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谢记明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本次茶艺大赛由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成华区总工会、成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承办,由成都市茶业工会、成都市茶楼行业协会具体执行。经过一个月精心筹备,本次茶艺大赛参与人群广泛,共吸引了23组选手参加。经过紧张角逐,最终万年场街道总工会选送的《茶如人生》获得了当天比赛的第一名,并将代表成华区参加“2019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茶艺大赛”的决赛。据了解,总决赛第一名获奖选手将授予“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前三名选手将获得直接推荐评选为“成都工匠”的资格。

茶艺表演要求用科学的方法,充分展示茶的色、香、味、形,同时要求展示的过程优美,做到茶美、器美、水美、意境美、形态美、动作美,要求结果美与过程美完美的结合,让人得到物质和精神上的双重享受。在本次比赛过程当中,各组选手各显其能,充分发挥了茶艺师的“工匠精神”。据当天的茶艺大赛裁判员之一的国家高级茶艺技师周小燕介绍,本次比赛体现了成都的文化新风尚和茶风尚,选手们整体表现可圈可点,涵盖了亲情、爱情、师生情等多种主题,在表现形式上有汉唐、民国、新生活等多种形式,每个节目都美轮美奂,体现了成华区茶行业从业者的较高水准。同时,她也建议,参赛选手在以后的节目中应更多融入当地文化创意元素,如代表成华区特色的熊猫、昭觉寺等文化符号。

此外,开幕式现场还进行了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批准和发布的盖碗茶和长嘴壶茶艺系列标准的宣贯。据了解,这也是成华区首次在茶艺大赛进行茶艺标准的宣贯。

(图片由成都茶业工会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