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引才聚智新平台 成都市成华区人才发展促进会成立

www.scol.com.cn (2019-06-18 08:54: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 摄影报道)6月6日上午,成都市成华区人才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及成立大会召开。据悉,促进会首届会员共计52人,涵盖了电子科技、文化创意、医药研发、金融服务等多领域的专家人才。会上,成都焊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光当选为促进会会长,东方广益公司副总经理王黎当选为监事长。

成立大会上,成华区政府副区长周海燕为促进会授牌。新当选的会长杨光代表促进会,分别与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四川工作站、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促进会、四川省商务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电子科技大学成都校友会等社会组织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表示促进会将重点致力于加强科技交流与合作、深化人才培养与交流、开展战略咨询等方面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

成华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刘蓉则代表成华区委,对促进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发表讲话。她谈到,促进会的成立标志着成华区人才工作将再上新台阶。刘蓉提到,为引进人才,近年来成华区先后发布了“成华英才计划”“成华工匠”“成华技能大师”“促进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发展管理办法”等10余个人才政策。截止目前,成华区已聚集国家、省市专家人才493人,评选“成华英才计划”项目102个,汇聚创新创业团队800余个,累计资助人才创新创业超过4亿元。未来,她希望促进会积极搭建交流平台,经常性开展团体对接与交流活动,将促进会打造成为智慧碰撞、经验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同时,希望各位专家聚焦成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智库智囊作用,为成华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区提供智力支撑。

下一步,促进会将重点围绕促进全区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发展开展工作。一是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策划举办学术沙龙、创业论坛等活动,帮助人才激发创新思维、获取创业经验、寻找合作伙伴、培育企业家精神,协助企业开拓市场。二是整合孵化资源。统筹科技、人才、产业等多方资源,提供信息服务、政策解读和培训辅导,通过搭建项目与企业的合作平台,实现优质项目与资本的及时有效对接。三是围绕成华发展招才引智。宣传推介成华的人才发展环境,加强与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和省外、国外人才专业机构的合作,吸引更多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来成华,促进更多优质创新创业项目落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