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社区“顽疾” 成都成华双水碾街道查封7家“住改仓”

www.scol.com.cn (2019-06-18 08:54: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私自把住宅改为仓库或者商铺,商家肆意堆放货物,房东一租了之,不闻不问。在成都火车北站、荷花池批发市场一带,这种“住改仓”、“住改商”乱象丛生,安全隐患突出,成了社区治理一大“顽疾”。

近日,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办事处联合区消防大队对东沙路社区八里桥路168号—弘祥药业大厦、站北路社区八里桥路151号—攀西劳动服务公司一楼、东泰苑“住(商)改仓”、“三合一”场所搬离情况进行“回头看”,对落实不力,成效不大的点位,现场约谈商家、物业。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街道和消防大队人员查封了弘祥药业大厦负一楼和二楼5处“商改仓”商家,以及八里桥路151号—攀西劳动服务公司一楼两个仓库。但是检查中仍发现,位于站北路社区站北东街123号—东泰苑未按照要求进行搬离。双水碾街道办事处主任石杰现场约谈物业经理,询问“住改仓”商家搬离情况,得知该处商家目前人在浙江义乌,石杰要求社区、物业严格督促商家在合同存续期间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合同到期后立即搬离。

自成华区开展“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双水碾街道以社区为基本单元,整合相关职能部门工作力量,全面开展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住改仓的整改排查了安全风险点,有助于消除事故苗头和隐患,不断加固社区安全防火墙,这样才能维护城市长治久安,切实增强市民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双水碾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建辉说。(图片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