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成华会上瘾”,抖音挑战赛邀您来战!

www.scol.com.cn (2019-06-18 08:54: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由成都市成华区与抖音运营公司联合发起的“打卡成华会上瘾”短视频挑战赛6月10日正式上线以来,受到广大短视频爱好者的广泛关注。截止6月12日上午,“打卡成华会上瘾”抖音挑战赛已收到短视频上千条,播放量已达到2335万次。如何才能拍出在与众不同的抖音呢?专业人士表示,既要选有特色的场景,还要有很好的创意。他还根据自己对成华区的了解和创作实践,专门制作了一份“打卡成华会上瘾”抖音挑战赛攻略推荐给广大网友。

工业遗址公园:

东郊记忆 完美世界文创公园 中车共享城

成都东郊记忆前身是国营红光电子管厂。成都市利用东郊老工业区中的原成都红光电子管厂旧址,将部分工业特色鲜明的厂区作为工业文明遗址予以保留,并与文化创意产业结合,打造成音乐产业基地。“修旧如旧,旧房新用”是东郊记忆建筑的主要特色,它结合了计划经济时代工业美学与现代商业建筑功能,兼容并蓄了20世纪50年代苏联援建的办公楼、21世纪初的办公楼、多层厂房和工业感十足的烟囱管道,营造了东郊记忆兼具怀旧和时尚气息的艺术氛围。东郊记忆内拥有占据成都几乎一半数量的工业文明遗址点位14处。如今的东郊记忆,无论周末还是节假日,无论春夏还是秋冬,总有各地游客和市民慕名而来观光休闲。

如果东郊记忆的红砖房还没看够,那就来完美世界文创公园看看。

完美世界文创公园前身是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禾创医药仓库,成华区按照工业遗产保护利用要求,遵从“修旧如旧”原则,分两期将园区内2万平方米建筑改造为优质文创产业载体。夜晚的完美文创公园更是充满了浓浓的怀旧氛围。漫步在公园内,一栋栋老式的建筑仿佛再向我们诉说着它从前的历史。红红的仓库打上射灯,一股股浓烈的工业文化气息和文创氛围在此交融相汇,散发出的怀旧风和时尚潮流感让人难免感到迷恋。相信等8月份正式开园,完美世界万创公园又将成为成华的一个新“网红”圣地。

红砖房、高烟囱,镂空钢架、火车头……在成都市成华区的二仙桥,有这么一片浸满工业印记的老厂房,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中车共享城前身是成都机车厂,在机车车辆厂的“变身”中,保护和再开发的理念得到了充分的实践和应用。记者在机车公园内看到,废旧的火车底盘加上转换轴再焊上凹凸不平的打点,摇身一变成了重金属音乐盒,还能奏出美妙的儿歌;古老的月台旁,一节火车车厢停靠在侧,酷炫的艺术涂鸦加身,原来这是一个改装后的车厢书吧,让你可在1951年的工业记忆和2019年的都市现代文明中来回“穿越”;而一条一公里左右的空中观光走廊,不仅可带你俯瞰1.5公里的铁轨创意路,遥望20多米高的红砖“双烟囱”,更带你玩转书吧、茶吧、艺廊等多样的“车厢生活”……

成华区的东郊被一些拍客称为“小伦敦西区”,相信在抖音拍客的镜头下,这些老建筑会称为镜头下最美的风景。

美食聚集地:

香香巷、祥和里、建设路电子科大后门

成华区作为成都最有烟火气的地方,历来都是成都本地资深吃货的打卡圣地,特别是在成都本地资深吃货心里最高人气的几条美食街都在成华区。

香香巷位于府南河边的望平街,乘坐76路公交车直接到达,就在车站旁边有这么一条不起眼的巷子。有多不起眼呢?在路边巷子的门帘不过20米,巷子的总长度也不过100米。在你一个不轻易的扫视中就被忽略了。但就是在这不起眼的小巷子里藏着让人喜欢的美食,被称为成都的台湾小夜市。

俗话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香香巷虽然小,可是里面却可以尝到最正宗的四川乃至东南亚的美食,哑巴兔、重庆老外婆耗儿鱼、早安曼谷泰国餐厅等各式各样的美食,绝对满足好吃嘴们挑剔的味蕾。

每一个成都本土吃货心里都有一个位置是留给祥和里的,这里的美食简直不要太安逸。小编每次去祥和里吃饭,都会看到大批的“吃货”坐在道路两边等着拍号。虽然排队久,可是当你把食物放在嘴巴里的那一刻,你会感觉什么都是值得的。特别推荐:蟹蟹大排档、这家烧烤还可以。

成华区最热闹的地方肯定就是建设路电子科大后门了,每当夜幕降临,这里就成了成都最热闹的小吃夜市。什么降龙爪爪啊、鸡翅包肥肠啊、锅巴土豆啊、烤脑花啊,每个小吃不排队1个小时以上根本吃不到。相信这里的美食和场景都能成为抖音拍客们手里最好的素材。

公园绿道:

沙河城市公园、北湖生态湿地公园……

近年来,成华区按照成都市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总体总署,逐年加大财政经费投入,利用多轮腾龙换鸟腾出的宝贵空间,大力推进全域增绿、增花添彩、宜居水岸行动计划,着力构建山水相依、城景相融、田园相连的生态体系,不断提升城市公共空间品质。截至2018年底,成华区公园绿地总面积20281.5亩(1352.1公顷),人均公园绿地14.3平方米。

可以说在成华区居住的每一位市民家门口都有一个公园。新华公园、新成华公园、沙河城市公园、麻石烟云公园、圣灯公园、杉板桥公园、二仙桥公园、海滨公园还有北湖生态湿地公园这些公园支撑起了我们整个成华区的“绿肺”。而且每个公园都有每个公园自己的特色。相信这些公园也是短视频里最好的素材。

还有那些地方适合拍短视频呢?专业人士还有推荐哟。万象城、SM广场、339天府熊猫塔、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万象润街、青龙5811铁路印记……什么样的素材成华区都有。对了今年春节成华区还开通了一条“熊猫基地、东郊记忆、成都339(天府熊猫塔)、望平街(香香巷)至太古里”的精品旅游路线,坐着旅游大巴穿梭在成华区各个旅游景点,就能直达目的地,实在是非常方便。还等什么?还不快拿起手机打卡成华?

(图片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