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到成华小学调研

2019-09-19 14:56: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处处长陈云龙赴四川省调研义务教育阶段艺术教育实施情况,第一站来到了成都市成华小学校。这是近三年来教育部在实行中小学美育及艺术教育调研工作中第四次来到成都市成华小学现场。

来宾们首先参观校园。校园里室内外的十余处美育场馆功效分明、主题丰富、处处展现着师生成长痕迹,令来宾们赞叹。廊道里随处可见的学生艺术作品让陈处长看得点头称赞:“这些可不是一日功夫能办到的!”

随后教育部领导专家和四川省、成都市各区市县艺术教育一线老师们开展了座谈,了解一线艺术教师的实际工作情况。

陈处长首先就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向大家做了介绍。随后四川省美术、音乐教研员汇报了省艺术教育的总体开展情况。

成华区教育局副局长贺晓斌女士汇报了成华区艺术教育开展情况及面临的困惑。成华小学宿强校长汇报了学校多年来美育及艺术教育阶段成果和未来发展思考。

成都市音乐、美术教研员谈了自己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温江区教研员分享了本区在艺术课程推进中的经验;成华小学美术特级教师胡琳也谈到自己一路走来的成长经历。

陈处长一行领导专家对此次调研活动第一站的工作非常满意,既看到了四川义务教育阶段艺术教育的可喜局面,又听到了一线老师的困惑和有待解决的问题。陈处长勉励全体四川艺术教育工作者要紧跟时代发展的需要,要面向未来教育,切实抓好艺术教育,让孩子们终生受益。(图片由成都成华小学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