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拆违”“治乱”为手段 成都成华重拳整治升仙湖地铁站乱象

2019-09-19 14:5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成都地铁1号线升仙湖站人流量大,站外环境脏、乱、差现象突出,尤其是A出口附近,道路崎岖不平、杂草丛生。狭窄的道路上,供行人骑乘的共享单车随意摆放、报废的共享单车被随地弃置,非法营运的三轮车来回穿梭,不仅存在严重的交通隐患,也损害了城市的形象……辖区居民多次投诉升仙湖地铁站乱象。

8月9日,记者从成都成华区获悉,为切实整治这一痛点,成华区双水碾街道组织派出所、城管队、村组等力量联合行动,以“拆违”“治乱”为手段,强力出击,重拳整治升仙湖地铁站乱象。

升仙湖地铁站背后是升仙湖南路,道路尽头即为双水碾村7组违建处。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组织城管队员、综治队员共计40余人,对双水碾村7组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共拆除违建4000余㎡,腾空土地138亩左右。

同时,针对升仙湖南路道路上共享单车乱停、非法运营的三轮车乱窜、道路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双水碾街道积极对接地铁公司,制定地铁站周边环境整治方案,安排城管、社区工作人员蹲点值守,及时进行疏导处置和宣传。下一步,双水碾街道将对升仙湖南路(地铁A出口至双水碾村7组段)进行打围,驱离周边非法营运的三轮车,保障辖区居民出行安全。

(图片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