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华区二仙桥街道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2020-02-05 13:15: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张力夫 记者 钟帆)10月1日上午,由成都市成华区二仙桥街道党工委、成华区二仙桥街道办事处主办,成华区二仙桥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承办,下涧槽社区、西北路社区、东路社区协办,四川院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的二仙桥街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暨“奏华章·扬国威”国庆阅兵日主题活动在二仙桥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办。

本次活动分为祝福祖国、国旗传递、观礼阅兵及与国同庆四个板块,力图组织社区群众与国庆阅兵现场做相同的事情,共同感受举国欢庆的热烈氛围。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在文化活动中心前方的步行街上,一群手持小红旗,脸贴红旗贴纸的群众共同唱响《歌唱祖国》,在嘹亮的歌声中,通过国旗传递等方式,为祖国母亲献上祝福,鲜艳美丽的五星红旗,在人手相传中,高高地飘扬在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中!

不到9点,二仙桥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千余名社区群众怀着激动的心情,围坐在焕然一新的灯光球场,等待国庆70周年大阅兵正式开始。等待的过程漫长而煎熬,精彩的文艺演出缓解了大家焦急等待的心情,《舞龙》《健身操》《大美四川我的家》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红歌连唱》更是引发了大合唱,全场观众一起演绎了《咱当兵的人》《今天是你的生日》等经典曲目,飞扬的歌声响彻灯光球场的上空。当《义勇军进行曲》振奋人心的旋律,场内观众全体起立,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值得一提的是,出生于1949年10月1日的张阿姨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与我们分享“小人物”眼中祖国70年来的沧桑变化,“以前的条件是真的苦,现在国家发展好了,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祖国的发展需要一代一代人去努力奋斗,我们会老,但祖国永远年轻,你们生在最好的年代,祖国的明天需要你们去创造!”“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咱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工作人员还特意准备的长寿面,张阿姨有些动容。国庆吃面,国泰民安。张阿姨生日快乐,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本次活动的举办,极大地增强群众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有利于引导全区群众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前行、携手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片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