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漂”人才荟走进北京高校 200学子初步达成意向签约成都成华

2020-02-05 13:1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10月30日,2019“蓉漂”人才荟走进北京高校,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的成华专场活动中,成都市成华区现场发布了“成华创业星火人”招募计划,为8名有志来蓉创业圆梦的目标人才和种子项目颁发了招募令。龙潭总部新城管委会还与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签订了“梦想启航计划”校地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人才、技术、载体等资源,为北理工学子提供更多实习机会和实践平台,促进产业与人才协同发展。

“为提前锁定目标人才,推动产业及人才的供需匹配,助力产业发展建设,近年来我们先后启动了‘成华英才计划’‘梦想启航计划’‘成华创业星火人’招募活动等引才聚智工程,帮助更多优秀人才提供实现梦想的平台与土壤,坚定他们来成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成华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7年以来,已吸引超过4万名本科及以上学历青年人才落户成华,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这里不但有火锅和熊猫,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机遇,希望大家一起到成都共创美好未来。”在“蓉漂校友说”环节中,北京易咖科技有限公司CEO、北理工四川校友会执行理事于雷分享了自己从业务员到董事长的“蓉漂”经历和感悟。活动现场还不时穿插有憨态可掬的熊猫秀、激动人心的“蓉漂大礼包”抽奖、“蓉小盼”玩偶互动等环节,在轻松愉悦的活动氛围中加深首都学子对“天府成都•文旅成华”的了解。

推介会之后,优秀青年人才线下双选会随即展开。驻成华区的电子第十一科技、航天科工等25家大型企事业单位,为优秀高校青年人才提供超过200个工作岗位,涵盖互联网通信、高端制造、绿色金融、生物科技、航空航天等热门领域。双选会吸引了来自北京理大学等高校的800多名学子参加,初步达成用人意向约200人,活动线上平台信息访问量超过5000人次。

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政策宣讲台,就广大学子关心的落户、购房、创业就业扶持等问题,进行“面对面”解答,同时在个人简历诊断区还提供简历测评、免费打印等服务,让现场参与者体会到成华尊重人才、礼遇人才、服务人才的满满诚意。

(图片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