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酉山房”书画研究会书画精品展在成都成华举行

2020-02-05 13:1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11月9日,由成华区委宣传部、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等相关单位部门联合举办的“二酉山房”书画精品展,在成都市成华区多宝寺壹号艺术中心·四川福宝美术馆新馆正式开展。

“此次展览筹备了半年多时间,精选了几十位参展书画名家精心绘制的一百余幅艺术精品。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15日,并对公众免费开放。”据福宝美术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展的作品,充满生活气息,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和文化内涵,代表当今中国画坛的艺术潮流和时代风貌。相信此次展览,必将成为“天府成都·文旅成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这次展览展出的一百余幅作品题材多样,风格各异的人物、山水、花鸟画和书法作品,皆出自艺术名家之手,他们有的是传统技艺精湛者,有的是现代艺术语言的探索及践行者。有的多次参加全国美展、书展,有的代表中国、四川的艺术走向世界,受到国内外人们的喜爱。

近年来,成华区提出以“天府成都·文旅成华”为区域品牌、以六大产业功能区为主战场、以19项重点工程为主抓手,大力提升文化魅力、旅游引力和文旅张力。

“随着‘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品牌塑造工作的不断推进,成华区先后打造了毛边书局·桃蹊书院、下涧槽文化活动中心以及和美文化活动中心,越来越多的文化活动场地在成华呈现,越来越多的艺术名家在成华聚集。”成华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成华区的文化品牌活动呈现出品牌矩阵之势,在提升文化魅力方面,致力于大熊猫文化、工业文明等成华特有文化资源的挖掘、提炼。同时,成华区以“国际青年友城音乐周”等一批重大文化项目为支撑,加快打造一系列立得住、叫得响、留得下的重大文化盛会和文化活动,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全区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真正让天府文化在成华创造性转换、成为核心竞争力。

古人谓藏书众者为“二酉”(“二酉”是湖南沅陵县大酉山和小酉山的简称。秦始皇焚书坑儒,不少读书人逃难于此,在山洞中藏书千卷,后称藏书多为“二酉”)。“二酉山房”系著名画家郭汝愚先生之曾祖父郭文泰于同治元年(1862)创建,刊印了诸多的文化典籍,列四川近代四大古籍书店之首。郭汝愚先生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融艺术于文化传承之中,汇聚了蜀中乃至全国的丹青名家,以艺术的形式传承文明,赞美生活,创办了二酉山房书画研究会,并于今年年初选址并落户于成华区万年场街道。(图片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