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华区年内将建成400个5G基站

2020-02-05 13:15: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钟帆)继5G文创产业基地在完美文创公园建成投用后,成都市首个5G智慧楼宇示范点在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启动打造,标志着依托5G网络的“互联网+”运用在成华区全面升级。11月18日,记者从成华区获悉,该区目前正深化与中国电信的合作,共同致力于建设以“5G+光网双千兆”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确保年内优先在成华辖区建成400个电信5G基站,提速“互联网+”。“迈入5G时代,推动5G基站加快建设,既是回应广大企业和市民的期盼,也是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该区新经济和科技局局长何特表示。

“通过对标要求全面查、专题调研主动做、畅通渠道认真改,将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的时间轴、空间轴主动前移,确保‘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全过程围绕问题做’,坚持即知即改、持续整改,切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何特告诉记者,在走访调查中他们发现,很多企业都把“互联网+”作为拓展市场的增长点,纷纷提出了希望加快5G网络建设的需求,“加快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是当前政府的工作重点,此次与中国电信成都公司达成‘5G+光网双千兆’战略合作,既是围绕为高质量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提供技术新支撑,也是对双方此前信息化战略合作的又一次深化,年内计划在成华区建成400个电信5G基站。”

据介绍,位于成华区二仙桥街道完美文创公园的全省首个5G文创产业基地目前打造完成,已实现了5G网络全覆盖,为园区企业提供高质量5G网络服务,推动游戏、影视、教育、音乐等行业发展,游客在这里可以享受5G音乐现场的超前体验。下一步,双方将在此基础上,全力推动5G与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智慧家庭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发展,共同打造熊猫基地、东郊记忆、东客站智慧车站等具有区域特色的双千兆应用场景和应用标杆示范项目,并大力推广无人超市等新兴项目。

住酒店,用户只需要刷脸就能进入房间,由智能音响担当的语音管家可以帮用户控制室内的灯光、温度、窗帘的开或关等……这一智能化场景,年底将在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的呈祥国际大厦集中呈现。“这是中国电信加快推进在成华区5G基站建设的带来的变化,呈祥集团还将与小米科技、杭州绿云科技等企业合作,将这里打造成为全省首个集中式智能酒店和全市首个5G智慧楼宇。”据龙潭总部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位于龙潭成宏路16号的呈祥国际大厦附近第一个5G基站已建成,借助5G优势,在场景可视化、可联网的基础上通过AI、大数据等实现行业智慧应用的叠加,提高行业的信息化、智慧化,提升管理效率,从而打造成都市首个5G智慧楼宇示范点。(图片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