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成华区建中路应增设红绿灯?记者调查

2020-02-05 13:15: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杨琴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9/建设南路红绿灯.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实习生 杨都)11月27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成都市成华区建中路与建设南路丁字交叉路口,来往车辆多却没有红绿灯及斑马线的问题(原帖地址)。对此,四川在线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网友反映:

车多又急,丁字交叉路口无红绿灯

网友反映的具体位置位于成华区建中路和建设南路的丁字交叉路口。其表示,该路口对面就是沙河,附近小区较多,老人、小孩、宠物也多,而路口却没有设置斑马线和红绿灯。

“经常从这个丁字路口去公园。现在这个路口来往车辆很多,而且开得又急又快,却没有红绿灯和斑马线。”网友留言表示,特別是早晨和晚上,老人、小孩出去散步的時候,“车总是要抢道”;同时,周围小区出来的车也在此与丁字路口的车互相抢道。

“作为一个小区居民,一个老人的孩子,一个孩子的母亲,我感到十分担心和害怕。”为此,该网友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处理这一问题。

记者调查:

通行混乱,现场多起行人横穿通行

11月27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根据网友的反映,来到该交叉路口进行了解。

只见建中路的道路路面较为崭新,有居民表示,这条路此前一直在打围施工,最近两月才完全畅通。

记者通过实地走访发现,建中路总长约312米,一端通往紧靠沙河的建设南路,另一端通往小区密集的建兴路。从现场看到,尽管该处车流量并不大,但不时有车辆从此处拐入建设南路,或从建设南路拐入建中路,还有车辆越过对向车道转弯进入建中路等。

同时,在现场能见到不少行人横穿马路。现场采访期间,除一批通行一群行人的情况外,记者曾进行一分钟计时,共目睹了4起行人横穿马路,看起来颇为危险。

记者走访发现,该处虽无红绿灯及斑马线,但往二环高架方向或东郊记忆方向,分别前行约两百米处均有人行过街道路。

有横穿马路的居民表示,自己家就在建中路尽头,如果选择前行走红绿灯,来往要多走两趟,因此选择跟别人一起横穿。

还有附近居民表示,尽管附近也有过街人行道,但此处毕竟新开了路口,未来车流量还会增大,而这里的居民众多,希望能增设红绿灯及斑马线。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