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成华区致力路行人、电瓶车进入汽车下穿隧道?记者调查

2020-02-05 13:15: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杨琴
http://mp3.scol.com.cn/media/2019/致力路下穿.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实习生 杨都)11月27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成都成华区致力路汽车下穿隧道出现了较多行人、自行车等进入的情况。网友表示,每次开车经过该处,都必须小心避让,非常危险。对此四川在线记者进行了现场调查。

网友反映:

太危险,行人、电瓶车进入汽车下穿隧道

网友在留言中称,自己经常开车经过成华区致力路下穿隧道,但每次经过时,都必须小心谨慎。

“虽然张贴有醒目的禁止行人和非机动车进入下穿隧道的提示,但随时都能看到有自行车、电瓶车甚至行人进入下穿隧道。”该网友表示,“他们一路与汽车同行,非常危险。”

“曾经几次看到有行人,或者脚踩滑板车的年轻人就这样直接进入下穿隧道了,旁边就是汽车,真替他们捏一把汗,难道他们不害怕吗?”该网友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此进行治理,“不要让他们的危险行为,造成大家的伤害和损失”。

记者调查:

确有行人及自行车、电瓶车进入隧道

11月28日,四川在线记者来到致力路下穿隧道附近看到,该隧道路况较新,限速40公里/小时。在隧道外右侧,醒目张贴有禁止行人和非机动车进入下穿隧道的提示标志。周边居民表示,“隧道竣工通车仅一个月左右。”

记者在现场采访拍摄的10余分钟里,却有不少自行车、电瓶车甚至行人进入汽车下穿隧道,从这一端穿行到另一端。

行人和非机动车是否有其他通道可穿行?对此记者走访了解到,在致力路汽车下穿隧道前行约100百米,便开通有一非机动车、行人通道。进入该通道发现,其方向与汽车下穿隧道大致相同,但与汽车隧道内的行人、非机动车相比,这里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量寥寥,记者穿越整个非机动车通道,全程见到的行人和非机动车数量不超过5人,与下侧的汽车隧道相比显得有些“落寞”。

而在非机动车通道另一端,记者见到了近百辆共享单车停放在通道内。或许因有一段上坡道路需要推行,造成了这些共享单车被停放在此。

记者走出非机动车道前行发现,虽然从隧道口开始便为一段工地的外围,但也能穿行出去,与致力路下穿隧道的出口实现“汇合”。

为何众多的非机动车和行人要穿越汽车隧道?对此记者在现场多方走访,有附近行人认为,目前最近的非机动车通道通行电瓶车较为费力,而隧道上方为拦隔的工地无法穿行,且绕行较远,因此许多人选择走汽车下穿隧道。

还有居民认为,在行人和非机动车通道尚未完全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应暂缓汽车进入下穿隧道、或暂缓汽车下穿隧道的开通,让通行权首先确保行人和非机动车。

还有居民认为,目前的现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对此进行治理。

对此,“问政四川”平台已将该问题转交相关部门。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