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四川】“成都成华区致力路行人电瓶车进入汽车下穿隧道”续:交警现场整治,启动措施确保通行安全

2020-02-05 13:15: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记者:杨琴
/items/201911/19112920393565400011672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 实习生 杨都)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成都市成华区致力路汽车下穿隧道,出现了较多行人和自行车、电瓶车等进入的情况。四川在线记者11月28日对此进行了走访和报道(【问政四川】成都成华区致力路行人、电瓶车进入汽车下穿隧道?记者调查)。

29日,记者再次回访该路段发现,成都交警五分局已对此进行现场整治,对非机动车及行人通道内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清理,并对违规进入下穿隧道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了教育和处罚。

记者回访:

交警现场整治,多辆电瓶车骑手被拦

29日上午,成都交警五分局已对致力路下穿隧道非机动车及行人违章行为进行了整治。

下午3时许,四川在线记者来到致力路下穿隧道附近回访时,正遇交警五分局民警在该处进行现场整治。

在临马克公馆小区的下穿隧道出口一侧,交警拦下了多辆从下穿隧道穿出的电动自行车。交警指着隧道一侧的禁行标志:“下穿隧道禁止非机动车和行人进入。”“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是违规行为,进入下穿隧道是危险行为。”

“非机动车道上下都要推行很长一段,太费力了!”听完交警的教育,一位违规骑行者表示,今后将吸取教训重视交通规则。

随后,交警五分局民警还对停放在非机动力和行人通道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清理。

从整治现场情况来看,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明显减少,违法当事人对交警的教育都非常配合,对整治行动都表示支持。还有围观群众建议,对非机动车和行为通道还可进一步完善,如加强夜晚的照明和安全设备等,提高安全防护效果。

今后举措:

多项措施确保道路通行安全

成都交警五分局民警胡警官表示,下一步,该分局还将通过多项措施确保该路段通行安全。

“一方面加强巡逻,如果发现行人或非机动车进入下穿隧道,将加强教育和进行处罚。”胡警官表示,将加强引导,使广大市民更好地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减少交通违法违章行为。对此胡警官还提醒,行人及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违反禁令标志、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等行为,将受到罚款20元的相关惩罚。

此外,交警对共享单车大量停放在非机动车及行人通道的情况,将积极联系属地街道办事处和城管部门,组织共享单车运营方定期清理,保持通道的畅通。

“听得见声音看得见态度”,网友们如有疑问要咨询、有问题要投诉,可登陆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进行留言,由相关部门为你进行回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