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成华•醉美成电”第三届天府银杏文化艺术周开幕

2020-02-05 13:1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 摄影报道)11月29日晚,素有“银杏叶网红打卡地”之称的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迎来了“文旅成华•醉美成电”第三届天府银杏文化艺术周别致的开幕式----中外艺术家专场音乐会。

中西联袂献声 唱响幸福成华

据悉,中外艺术家专场音乐会邀请到了意大利国宝级女高音歌唱家赛多琳斯•斐伦扎、旅欧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顾文梦、意大利青年男高音歌唱家费德里科•维尔特里、意大利青年男中音歌唱家佩保罗•克里斯汀•巴罗内以及旅欧青年男中音歌唱家冯浩然等国内外音乐艺术名家放声现场。

演出在成都青年音乐人才朱智、陈梦云领唱、携手四川师范大学合唱团带来的《幸福成华美丽成华》中拉开序幕。80分钟的演出不仅有中外歌唱家们的深情演唱,还有本土优秀青年音乐人们带来的韩国鼓乐、小提琴、古筝、琵琶等器乐演奏;不仅有“晴朗的一天” ( 选自《蝴蝶夫人》普契尼)、《为艺术,为爱情》(选自《托斯卡》普契尼) 、《斗牛士之歌》(选自《卡门》比才)等世界经典名曲,又有别具魅力的《康定情歌》、《太阳出来喜洋洋》、《槐花几时开》等四川民歌,同时还有代表成都浓郁特色的《成都》、《丝路天府》等通俗歌曲。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场音乐会的中文曲目均由意大利歌唱家们独唱或与中国歌唱家们合作演绎,中西合璧,让人耳目一新。演出最后,中外歌唱家们同台放歌《我爱你中国》、《饮酒歌》,引起全场观众齐声合唱,气氛热烈。

发展天府文化 打造文旅成华

以一场中外艺术家专场音乐会拉开“文旅成华•醉美成电”第三届天府银杏文化艺术周的序幕,成华区别具匠心。

为加速发展天府文化、打造文旅成华,近年来,成华区紧密围绕成都市建设“三城三都”的中心工作,将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高质量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的重要抓手,根植地域文化特色,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实现文旅全面融合。其中,一年一度的“文旅成华•醉美成电”成华区天府银杏文化艺术周活动已成为成华区的重要文化品牌项目之一。本届天府银杏文化艺术周在继续秉承前两届高品质、全域性的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创新和提升。11月29日至12月8日“文旅成华•醉美成电”第三届天府银杏文化艺术周活动期间,文化为魂,高雅音乐、潮流音乐、古典音乐、朗读车、文创展示等多种形式:中外艺术专场音乐会、校园“三籁”现代国分乐团民乐演奏会、“大美成华”街头艺人点位演出、“金色成华”校园民谣音乐趴、“沙河流韵·书香成华”传统文化进校园——故宫公益大讲坛、“我和我的祖国”朗读车……一系列文化活动将让市民沉醉其中。旅游为翼,科技、饮食、文创、民俗、摄影展示等立体化体验:“舌尖上的碰撞”饮食文化交流、看银杏 耍成华”抖音挑战赛、非遗进校园……一系列旅游体验,将让市民流连忘返。活动联动国内优秀演出团体和高校及本土社团、企业和市民群众等共同呈现,充分展现成都开放包容的现代文明和创新活力的城市精神。

“文旅成华•醉美成电”第三届天府银杏文化艺术周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成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成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建设路商务中心联合承办。在网红打卡地----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成华区邀您共享银杏树下的文旅盛会。礼赞祖国,幸福成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