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双送”制度  成都成华一社区为“居家隔离”者送物资宣传防疫知识

2020-02-05 13:15: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小任,今天我们给你买了鸡蛋、麦片、大米、清油,已放在你家门外,你开门拿进去下。家里还有什么需要请及时告诉我们……”1月28日中午,成都市成华区保和街道和顺社区党委书记蒋玉兰带领社区志愿者和居民骨干来到交大梦家小区,将日常生活物资放到在家隔离的任红家门口,转身走到电梯口时,拨打了小任电话,了解其身体情况,介绍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

打完电话,蒋玉兰又叮嘱同住该小区的居民骨干。“为了大家的安全,对采取居家隔离的人,我们应该给予更多的关心关注,隔离不能隔断我们的邻里情。”蒋玉兰告诉记者,这对夫妻居家隔离已经一周时间,虽然目前体温正常,但在家里时间呆久了,情绪容易烦躁。在保障他们正常生活的同时,还要通过电话、微信沟通疏导,稳住他们的情绪,帮其渡过最后的这一段观察期。

“从1月17-20日这几天时间里,我们陆续收到了6名从武汉乘坐飞机、高铁返回成都的居民,经过社区的及时宣传引导,他们返蓉后都自愿采取了居家隔离。”据蒋玉兰介绍,为有效了解和控制疫情,社区发动各小区居民骨干、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通过走访摸排掌握了人员流动信息,建立了从武汉的返蓉人员信息库,针对重点对象启动了“双送”制度,一是送防疫知识,即疫情宣传单,二是送温暖,即大米、油、鸡蛋、汤圆、饺子、蔬菜等生活必需品。

“我们两口子都是从武汉回来的,采取‘自我隔离’一方面对自己健康负责,另一方面也不给邻里添堵。”居家隔离居民贺军表示,这几天一基呆在家里采买东西不方便,幸好有社区和邻居们的关心和帮助。社区的“双送”服务既让他们倍感温暖,也让他们增强了防疫意识,他们一定会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在家做好防疫措施。

“武汉返蓉居民在家进行自我隔离也很不容易,社区是他们坚强的后盾,要让他们感觉到温暖,我们会全力做好生活保障服务和宣传工作。”蒋玉兰表示,对居家隔离人员,各小区还成立了“居家隔离”关爱小分队,还安排专门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进行一对一的服务,在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的同时,做好居家隔离居民的日常生活服务保障,让这些采取居家隔离的居民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切实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火墙”。

(图片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