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华区组织15支专业救援力量参与疫情防控

2020-02-05 13:15: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社区消杀、协助体温检测、防疫保障物资搬运……从1月27日凌晨两点,在高速路口协助体温检测以来,成华区永安救援队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哪里需要紧急援助,救援队员就火速赶到哪里支援,尤其是党员骨干袁庆梅、蒲永平更是冲锋在前,坚持连续奋战。据了解,目前成都市成华区共动员了15支专业救援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在应急救援救助、志愿服务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永安救援队是一支专业的社会救援力量,曾多次参与山体搜救、泥石流救援、地震救援等救援行动,每次充分发挥了应急反应速度快的优势。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他们是最活跃的一支志愿服务队伍。”据成华区应急局负责人介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局在加强人群集中的熊猫基地、339广场、东郊记忆、等级医院等重点区域安全检查巡查,积极筹备应急帐篷、床上用品等搭建隔离区保障物资外,还组织发动了15支专业救援力量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捐赠救援准备物资3.8万医用外科口罩,形成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良好局面。

“看到应急救援队,我们就心安了!”“有了专业指导,我们才放心!”祥和里社区的居民说,救援队员很专业,平时遇到都是“理论性的东西多”,真正要实战,还需要专业的人员来现场来“手把手”指导……据统计,截至目前,永安救援队共出动车辆10台、20人次,相继对本辖区部分社区院落、办公场所进行消杀,义务运输防控物资,检查社区外地回蓉人口登记表、废弃口罩收集桶布置消杀收运处理情况,密切配合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参与沙河救援救助处置,期间还开展了居民应急培训,指导居民自己自我救护。

(图片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