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项在线服务 成都成华打好企业解难纾困“组合拳”

2020-03-26 15:1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网络招聘、创贷贴息、技培补贴、政策解读……继昨天成华区公布应对疫情,助推企业健康发展13条措施后,2月21日,一个集各级就业创业信息等多功能一体的“抗疫政策”在线服务专栏正式上线。据介绍,这是成都市成华区打好服务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组合拳”,帮助企业解难纾困的又一举措。“该区内各参保企业和个人只要登录‘智慧人社成华就业’微信公众号首页,点击‘抗疫政策’便可一键直达访问。”该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抗疫政策”在线服务专栏开设了受疫情影响就业政策专区、公益讲堂、职业技能培训、网络招聘等12项在线服务,把文件通知、经办流程、后续服务等全部搬到线上,通过信息认证、视频直播、语音讲解、信息发布、在线面试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劳动者足不出户就能全面、系统地了解最新就业政策形势,随时随地参加职业提升培训,宅在家里也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岗位,享受到疫情期间各类就业优惠政策的线上服务。

“依托这一服务平台,对稳岗返还疫期政策申报工作采取‘不见面信息认证’方式,通过人社大数据筛查比对,36个小时内确定首批符合条件企业名单,5个工作日公示完毕后,及时向企业拨付资金。”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还可以通过公众号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及省、市关于劳动关系政策发布情况,及时做好分析研判,加大政策宣传,增强劳动者合法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依法用工自觉性,营造和谐劳动用工环境。

成华区人社局还通过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收集辖区内复工企业用工需求,依托四川公共招聘网、成都公共招聘网等专业网站和成华人社官网、微信、APP等多种方式开展“网络招聘会”,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并为企业量身打造“定制服务”,帮助企业建立“一人一档”健康管理档案,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人力支持服务。“按照各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我们正在积极落实免除社保经办系统开户费和使用费、给予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和增发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帮助企业解难纾困,进一步助力企业减压赋能,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图片由成华区委外宣办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