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民政党员义工“抗疫夫妻”的“白+黑”

2020-03-26 15:1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白天在社区当义工,晚上回单位赶工作,无暇顾及家人⋯⋯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成华区不少夫妻同抗疫的感人故事。成都市成华区民政局党员义工闫金瑞与他赴武汉抗疫的妻子,就是这样一对“白+黑”的抗疫夫妻。

闫金瑞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成华区民政局机关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以后,该民政局第一时间组建了党员义工分队,他第一个报名申请支援街道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而这时,闫金瑞在西部战区总医院当护士的妻子已随部队医疗队飞抵武汉,进入同济医院展开临床救治护理。“现在社区一线的防疫任务非常重,在这个关键时候党员干部更应该走在前面。家里的事我会处理好,请放心吧!”闫金瑞向妻子说明了自己想法,随后就将无人照看的儿子送到了父母家中。

在白莲池街道一里塘社区、猛追湾街道新兴社区等防疫一线,闫金瑞的主要工作是防疫宣传、入户排查、“五色卡”办理,必须要与居民见面了解情况才能准确发卡,“五色卡发放是很严肃的工作,马虎不得”“搞不赢,吃方便面来得快”。闫金瑞除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外,民政局的工作一样不能落下,因此每天背着手提电脑上下班,白天一线当义工,晚上加班做本职工作,有时候就在办公室沙发上将就一夜……自1月29日以来,闫金瑞先后累计入户排查600余户、1800余人次,为居民办理“五色卡”560余张,监督用卡和开展防疫宣传1200余人次。

两条战线都是“抗疫第一线”,闫金瑞除了“白+黑”的在社区和办公室之间奔走,而他的妻子也是经常值班到凌晨三四点。“家里的事你不用担心,武汉同胞更需要你们!”闫金瑞说,他每每看到武汉那边的新闻报道,都会哽咽着对脱下臃肿的防护服的妻子说。

(图片由成华区委外宣办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