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120余个重大建设项目有序开工复工

2020-03-26 15:1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雷倢)2月26日,成都市成华区东郊艺术区生机盎然,春潮涌动——占地170亩、概算投资62亿元的“西部文创之芯总部”重大产业化项目,在完成疫情防控“云审批”后正式启动建设。据悉,这是成华区继7个重大社会投资合作项目线上签约之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力作。

“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推动产业健康发展。”据成华区发改局负责人介绍,成华区今年计划实施经济社会发展项目338个,本年度计划投资约362亿元。为确保防疫和发展两不误,他们采取“一企一策、分类施策”方式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26日同期开的新建项目总计20余个,概算总投资200多亿元,西部文创之芯总部项目是其中一个重点产业化项目,也是今年春节后第一个新增产业化项目。另外还有100余个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概算新增总投资约420亿元。

成都东郊记忆艺术区

开建西部文创之芯总部

工人头戴安全帽,佩戴口罩,挖掘机轰鸣,工程装载机来回搬运材料……在二仙桥西路外侧的完美文创公园旁边“西部文创之芯总部”项目施工现场,工地门口通道为“单进单出”,旁边放置消毒液、酒精等等消杀用品。“所有人员必须身份证+五色卡合一,体温检测正常才能进入工地。”业主方合信置业集团现场管理人员称,虽然现在疫情应急响应调整为二级,但疫情防控仍不能松,公司制定了周密的开工方案。东郊记忆艺术区管委会、二仙桥街道、华天文旅等单位在项目报建报批、防疫物资保障、务工人员风险排查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提前完成了新建项目开工手续办理。

据了解,西部文创之芯总部项目位于东郊记忆艺术区核心区,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约62亿元,由合信置业集团和成都华天文旅共同投资,包括合信.K101国际广场、红仓.完美文创公园两大部分,规划打造集体验式山水购物中心、红砖艺展中心、工业故事商业街、洲际英迪格五星级酒店、5A甲级写字楼等于一体的旅游商业综合体验中心,以及集教育、影视、音乐、游戏为一体的数字文创产业综合地标。

“一企一策、分类施策”,

上千家企业科学有序复工

落实落细“五色卡”分类精准防疫,出台助推企业健康发展13条措施,创新‘云服务’‘云签约’‘云审批’等工作机制……

“安全生产的第一要务!”成华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西部文创之芯总部项目同期开建的20余个“新项目”,产业优势明显、支撑带动作用较强,涉及文创文旅、智能制造、商务商贸、公建配套、基础设施等领域,概算总投资200多亿元,其中社会投资额超过50%。除西部文创之芯总部项目外,还有金地宸晖风华、芯片银行战略基地等5个重大产业化项目,华西二院成华妇女儿童医院等3项社会民生项目,二仙桥公园、龙潭生态公园2个城市更新项目。

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行业指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防疫与发展两不误,成华区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项目、不同作业方式、不同风险等级,有关部门和街道均成立了复工复产服务队,与工商联、工会、小企业行业协会等协同,实施“送政策、解难题、促复工、保目标”行动,“一企一策、分类施策”帮助项目业主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从严抓好建设工地、楼宇载体、员工宿舍等重要场所日常防控;同时,延伸项目上下游服务,切实帮助复工项目破解防疫物资短缺、招工用工困难、物流运输不畅等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目前全区复工企业达3291家、返岗员工9.87万人,其中规上服务业企业、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分别达到82%、100%。

重点项目扫描>>>

华西二院成华妇女儿童医院项目

项目位于成都东郊记忆艺术区,由成华区区属国有公司投资建设,占地面积约28亩,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9亿元。包含门诊、住院、行政办公大楼、地下停车场、智慧系统化建设等相关配套设施工程,带动成华区在短时期内实现妇幼专科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金地宸晖风华项目

项目位于新北天地商贸旅游发展区,由金地集团投资建设,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0亿元,打造集甲级写字楼、文创产业中心、文旅体验为一体的人文创新地标。

芯片银行战略基地项目

项目位于成都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由北京芯片银行集团投资建设,占地面积约42.69亩,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元,为先进制造业产业化项目,以研发芯片设计、裸芯片战略储备、高可靠封装、集成电路测试、筛选为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