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一文创企业动漫员工扮“笨笨鼠”进工地宣传疫情防控

2020-03-26 15:1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2月28日上午,一支装扮活泼可爱的“笨笨鼠”防疫宣传队带着特别礼物,走进成华区龙潭刚刚复工的二重嘉苑建设项目现场,向进出工地的一线建筑施工人员派送印有防疫知识的矿泉水、宣传海报⋯⋯据了解,这支防疫义务宣传队由注册于猛追湾市民休闲区的文创企业成都功夫动漫员工组成,这也是他们继走上街头、深入社区送防疫中药、漫画,开展疫情防控公益宣传后,首次深入建设施工一线宣传防疫防控。

“共同抗‘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防疫阻击战打响后,我们不仅成立了义务宣传队,还联合中医馆、九顶雪等单位,开展了‘抗疫’公益行动,全面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功夫动漫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一家文创公司,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利用公司原创IP笨笨鼠和BOSS熊形象,及时组织创作骨干力量,设计了“笨笨鼠系列”防疫宣传公益广告,制作了抗“疫”短视频和动漫科普海报等宣传品,通过主题创意动漫的表达形式,让抗“疫”宣传更加生动活泼易于接受。由功夫动漫设计的各类抗“疫”宣传漫画一经推出,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目前防疫宣传海报已在全市推广。

“虽然现在疫情应急响应调整为二级,但防控工作仍不能松,尤其建设项目的疫情防控宣传和措施落实,更是推动项目开工复工的重点。”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区开工复工建设项目已达120多个,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行业指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防疫与发展两不误,该区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项目、不同作业方式、不同风险等级,有关部门和街道均成立了复工复产服务队,与工商联、工会、小企业行业协会等协同,实施“送政策、解难题、促复工、保目标”行动,“一企一策、分类施策”帮助项目业主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从严抓好建设工地、楼宇载体、员工宿舍等重要场所日常防控;同时,延伸项目上下游服务,切实帮助复工项目破解防疫物资短缺、招工用工困难、物流运输不畅等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图片由成华区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