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招聘、协助复工、服务复产……成华、珙县、洪雅等开展抗疫情跨区“春风行动”

2020-03-26 15:1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3月1日,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获悉,为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民生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成华区、洪雅县、珙县、大竹县、筠连县、丹巴县、利州区、名山区、达川区、船山区等紧扣四川省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和四川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综合利用大联动微治理基层治理治理系统平台、大联动家空间+“五防融合”智慧抗疫系统,开展跨区域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精细化服务等“春风行动”计划,首次发布了35个用工单位提供的2052个岗位。据悉,这在全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就业服务中还是首次。

据成华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他们针对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应急二级响应及成华区“五色卡”疫情精细防控的要求,共同开展如下服务工作:建立信息动态交换机制,其中成华区将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东郊记忆艺术区等6大产业功能区企业岗位信息,通过跨区域疫情防控服务系统手机端、PC端同步实时发布。同时,开展异地协同联动服务计划,组织成华区的重点企业到合作的区(市)县开展共同招聘服务,为成功入职的人员提供免费专车接送服务;为招用新员工的企业给予每人500元的培训补贴,定期通报新聘用人员上岗情况和健康信息;为来蓉求职人员提供在线简历投递、远程面试及现场面试等服务……

“我们正与区县人社部门协作,根据当地复工复产和就业需要,组织重点企业联合开展‘春风行动·岗位送上门’就业服务,并专车接送到岗!”据成华区就业局局长张青艳介绍,他们3月2日对35个优质用工单位的岗位进行梳理统计,主要岗位包括SMT操作工、组包操作工、C++开发工程师、GIS数据员(空间信息)、UI空间设计师、医生助理、天猫有赞运营、大数据自媒体平台在线网络、无人机飞行操作员、控压钻井现场操作工、工程测绘师、检测/鉴定/试验、园林绿化维护技术员等,招聘人数为2052个。智能制造、文创、工业设计、大数据应用等新经济新产业领域招聘人员较多,其中一家科技公司拟聘用人员达750人,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招聘123人。

“成都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目前建成面积约9平方公里,入驻企业达2000余家,其中新经济企业占比近40%,需要大量的科技创新人才。”该功能区管委会负责人称,规划总面积约11平方公里,是成都市66个产业功能区之一,重点发展以数字通信为基础的数字经济、智能机器人为主导的智能经济、以检验检测为特色的共享经济三大新经济产业。

另据了解,成华区人社局与发改局、新经济科技局、红十字会、团区委、成都市大数据协会智慧治理专委会等单位和全区11个街道协同联动,协助为注册在成华的企业或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个性化跟踪就业创业服务,以及为在成华经营办企业的人员提供复工复产、“五色卡”申办等其他服务。

如果需要企业复工、员工就业、进出小区“五色卡”办理、减租等服务,可以点击当地“疫情防控”系统页面中最右下角“复工就业”专栏,即可呈现相关服务事项。如有需求的单位可对接成华区人社局:谢昆(028-69283259);疫情防控与区(市)县域智慧治理服务专委会:甘雨(400-028-0093)

(图片由成华区委外宣办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