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华区爱心企业,为武汉社区群众“桌上加餐”

2020-03-26 15:1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蔬菜不够,我们来送!”“营养不足,我们来加!”继2月中旬向武汉捐赠价值约500万元的爱心物资后,成华区一企业又定向捐赠给武汉社区一批肉类、蔬菜等急需物资。3月5日上午10时许,17辆满载爱心的大卡车从成都市成华区龙潭街道的上古天地·星悦广场出发,星夜兼程驶向武汉。据介绍,这批物资约230吨、总价值约200万元,包括12吨大米、7000只鸭子以及200余吨新鲜蔬菜。新冠疫情发生后,该集团已向四川本地和湖北武汉累计捐赠总价值约1300万元的防疫、医用、生活等各类物资。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上午10时,由17辆卡车和司乘人员组成的“爱心车队”站在路边开了一个“行前安全培训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合信公司确实做得好!请你帮我们问候一下武汉的朋友……”龙潭街正街社区居民黄小琴找到大货车司机李超说。在爱心车队集结时,不少居民闻讯赶来为车队送行,为武汉抗“疫”加油。

“全力以赴支援武汉抗击疫情,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据合信置业集团董事长邓雪敏介绍, 3月2日,从武汉大学、《湖北日报》志愿服务和成都市成华区红十字会处得知江岸区部分社区可能存在蔬菜、肉类供应不足等情况后,合信置业集团火速成立物资筹备组,利用2天时间在四川成都、西昌、乐山等地市县,筹集生活物资,预计这批定向捐赠物资将于3月7日送达武汉市江岸区。届时,《湖北日报》韦忠南、李卫中,武汉大学李小曼等志愿服务人员,以及成华区在武汉的“奥山志愿服务团队”将协助蔬菜食品的分发和服务。

据成都市成华区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合信置业集团积极行动,四处筹集紧缺物资,为各地社区抗疫前线排忧解难。今年1月开始陆续向成都市成华区、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凉山州及西昌市、眉山市政府、蒲江县及乐山市指定医院捐赠了价值约600万元的若干短缺医用防护品;上个月向武汉金银潭、雷神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11家重点医院捐赠了价值约200吨蔬菜和100吨抗疫医疗物资。另外,合信置业集团还减免自持商业综合体——上古天地·星悦广场140余商户一个月的费用约30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