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成都市成华区表彰了这些爱心单位和个人

2020-05-08 16:20: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2020年5月8日是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发挥红十字“救”在身边助力疫情防控作用,由成华区群团枢纽工程指挥部主办,成华区红十字会承办的2020年世界红十字日暨“友善公益·成就繁华”公益联盟成立活动举行。

活动表彰了2019年度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大力支持红十字事业的捐赠人,新加坡鹏瑞利置地集团等3个单位和郭韵等5名个人获得“成华区红十字人道奖”、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田分公司等5个单位和董春云个人获得“成华区红十字博爱奖”、成都锦鸿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17个单位和程来等18名个人获得“成华区红十字奉献奖”。同时,也表彰了2019年度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志愿组织,成都市出租汽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等24个志愿服务组织和董林英等48名志愿者获奖。活动还为核工业四一六医院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成都市出租汽车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锦绣社区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3支新成立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

此外,本次活动创新成立全省首家“友善公益·成就繁华”公益联盟,由成华区7个群团部门和成华区青年企业家协会、晶华宝岛眼镜(四川)有限公司等6家组织和企业共同发起,发布成都退役军人关爱援助项目、“天使之眼”儿童青少年视力防控项目、“你是我的眼”贫困角膜盲症者救助项目、“索玛花开”贫困生救助项目、“红蜂计划”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在内的首批5个公益项目。

围绕主题,活动现场还设立视力防控筛查体验区、疫情防控宣传咨询区、防灾减灾宣传体验区、汛期安全知识宣传区、心肺复苏、AED操作体验区、VR体验区公益项目宣传区,为群体普及安全知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图片由成华区委外宣办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