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互动 成都成华区多部门携手举办“助残日”活动

2020-05-27 15:0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理念,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记者5月18日从成都市成华区残联获悉,在全国助残日期间,该区在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通过“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组织开展了系列“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的助残日各项活动。

该区充分利用“成华残联”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等互联网平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

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并为其赠送“智能定位终端”。

开展“扶残助残,有你有我”线上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广泛动员全区残疾人朋友及亲属、残疾人工作者、机关干部以及街道、社区群众参与,据不完全统计,5000余人(次)参与答题活动。

携手毛边局·桃蹊书院开展以“书香成华·我读你听·七彩之光”为主题的线上美文诵读展播活动。活动中,爱好朗诵的残疾人朋友、残疾人工作者、助残志愿者等积极踊跃参加。经过专家组评审,从57件有效诵读作品中评选出了10件优秀作品。

组织区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融乐阳光家园”等单位,制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工技能、康复训练等内容的专题短片,通过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等平台即时推送发布,开展相关线上服务。

指导聋协、区肢协等五个残疾人专门协会开展线上活动。期间,各个协会根据各自类别残疾人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组织学习残疾人帮扶政策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知识,受到广大残疾人朋友的欢迎。

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并为其赠送“智能定位终端”。

在认真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有序开展相关线下活动。成华区残联对前期集中开展走访救助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开展“回头看”,由区残联班子成员带队,以机关业务科室为单位,先后深入街道、社区入户走访,督促政策落实,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保障困难残疾人日常生活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展“送温暖、送服务”慰问活动,为6-12岁持证残疾儿童发放牛奶、果汁等慰问品,为独居贫困残疾人发放智能定位终端,让监护人时刻了解残疾人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为独居贫困残疾人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全国助残日期间,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局、区应急局等区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以及各街道办事处、区妇幼保健院还结合职责分工,先后深入社区、医院、学校、企业、工地开展了残疾预防知识宣传讲座,讲解安全预防、新生儿筛查、孕产优生优育等残疾预防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

成都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全市“有爱无碍·共享小康”为统揽,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的有关要求和安排,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在残疾人就业服务、权益维护、文体活动举办、残疾人事业宣传等方面开展合作,为推进两地残疾人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推动落实国家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四川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贡献更多成华力量。

成华区残联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