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华区开展“国家安全”主题系列教育宣传活动

2020-05-27 15:08: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刘建波 记者 钟帆)保密等级如何区分?密码怎么设置更安全?国家安全举报电话是多少?4月15日,一场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教育宣传活动在成都市成华区龙潭上古天地广场、猛追湾天府熊猫塔水景广场等地同步展开,同时利用辖区写字楼、社区宣传栏等LED屏进行宣传,在社区群推广“线上”学习视频。据介绍,此次活动由成华区委办(区委保密机要局)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的参与性、趣味性、实效性,吸引了众多市民积极参与,通过知识问答、有奖竞答等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普通民众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

根据成华区国家安全教育年度安排,此次宣教活动重点突出“军事安全在身边”主题,因此针对性选择了驻区军工企业和部队较为集中的龙潭街道作为活动主现场。活动以《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应知应会”为主要内容,通过展板宣传、书籍阅读、现场解说等方式,对国家安全、国家秘密“是什么”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怎么做”问题,组织志愿者发放教育手册、播放案例警示视频、赠送保密宣教礼品,拉直了群众心中问号,有效引导民众从意识形态领域增强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保密安全、军事安全的理性认同。

为全面提升活动覆盖面,除主现场的线下活动外,主办单位还依托成华区地标性建筑“339·天府熊猫塔”的高空环形电子大屏,活动全天滚动播放保密宣传标语和教育视频,并将在电视频道、电梯传媒、户外LED持续一个月播放保密工作公益广告。在线上,通过“文旅成华”和“成华密语”两个热点微信公众号,推出保密安全知识有奖竞答,采编国家安全和保密安全宣教文章,活动当日线上参与量突破上千人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造势,有效增强教育实际成效,推动“集中宣教”向“全民宣教”“日常宣教”“深度教育”拓展。

活动现场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我国密码机要工作创立9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也于今年1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国家安全之密码安全”成为此次安全教育日的“新元素”“重头戏”。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密码、核心密码、普通密码和商用密码分别指什么,为什么要制定《密码法》,生活中常见的密码有哪些等问题进行了宣传和解答。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市民学习了解密码法的热情,营造了“知密码、懂密码、用密码”的浓厚氛围。

本次宣教活动将于近期持续开展,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关注“成华密语”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上答题、学习保密知识,在生活中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图片由成华区委办(区委保密机要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