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味”回归,那个让人熟悉的成华又回来了……

2020-05-27 15:08: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两个月前,面对疫情,成都仿佛按下了“停止键”。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疫情形势渐渐好转,成都市成华区开始恢复往日的活力与生机,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繁忙景象再现,让人不觉感到,专属于成华的“那一味儿”烟火气回来了。

7:00-9:00

早高峰的景色如此熟悉

晨雾还未散尽,双林北支路上的“战旗包子”拉开了卷帘门,开始了一天的营业。对家住成华区万晟社区恒大豪庭的小李来说,去上班前一定要去家对面的“战旗包子”吃一顿“元气满满”的早餐,才能让一天的生活充满动力。

早餐后,小李步履匆匆地加入到早高峰上班的“大部队”中。双林路、建设路、成华大道、二环路高架桥……也已恢复往日的车流。

“现在早上不赶在7点30分上三环,上班肯定要迟到。”家住锦江区、在成华区上班的小张告诉记者,前阵子三环路上的车很少,开三环有开高速的感觉。

东客站枢纽经济功能区外,人们的步履加快,在进入车站时,按照规定快速地测量体温、刷卡,向着自己要乘坐的地铁线路进发。随着复工复产的企业越来越多,车流量也越来越多,昔日熟悉的早高峰又“回来了”,可是这次回归却不同往常,让人心里充满了喜悦,充满了希望。

9:00 -12:00

苏醒的城市一派热火朝天

旭日东升,光映大地。

东郊记忆艺术区,这片充满“工业风”“文艺范”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地,忙碌而井然。音乐棚、创作室、孵化园……艺人们在这里捕捉灵感,追逐新的梦想,这里无不散发着文艺的气息、青春的味道。

在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卡诺谱智慧机器人正挥舞着智能机械手臂,为工业生产注入新生力量。

在成都国际旅游度假区,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正品味着竹子的美味,享受这难得的悠然时光。

12:00-14:00

猛追湾河边依然恬适安然

成都人确实喜欢喝茶,平时点杯“花毛峰”,在太阳底下晒一下,摆几句“龙门阵”,幸福感一下就来了。

下午的猛追湾市民休闲区的滨河沿线,靠在躺椅上,和三五好友摆着“龙门阵”,看着茶铺里掏耳朵的、擦皮鞋的,各类人穿梭来去,热闹非凡。再喝口茶润润嗓子,摆起龙门阵,自在又安逸的市井生活,又一次填满了市民们的日常。

滨河路上的网红书店——“几何书店”也成为了年轻人的时尚打卡地,品一杯咖啡,翻一本闲书,聊一些趣事。成都人的午后时光就在一杯淡淡的花茶里流转。

14:00-18:00

城市的建设者们让人敬爱

东郊记忆艺术区旁边的万科城市广场二期、完美文创公园二期等工地一派繁忙景象,城市的建设者们正用智慧和汗水浇灌成都这座美丽的公园城市。

昔日热闹的东郊又回来了,来往的汽车和行人在共同见证着老东郊的“蝶变”新生。

18:00-21:00

美食爱好者又开始集体出门“觅食”

要说成华区哪个地方人流最聚集,那还当属那些隐藏在高楼大厦背后的特色小巷,建设路美食一条街、香香巷、祥和里......

什么火锅、榴莲饼、降龙爪爪、鸡翅包肥肠、牛肉卡饼……别问我吃什么,问就是全都要。我还要约起朋友,把憋了两个月没吃过的火锅全部吃回来,而且要加辣,加麻.......

除了脸上的口罩,排队和以前一点都没变,随着各条特色街区的复苏,随之而来觅食的一群“吃货”们,也仿佛从“冬眠”中苏醒,火锅的牛油香,烧烤的孜然味弥漫在空气中。“春天唯有春光和美食不可辜负”。

久违的春光和连日来的好天气,也让成华的公园、绿道上充满了春天的味道。沙河城市公园、二仙桥公园、熊猫绿道……生机勃勃的成华又再一次“走进”了辖区居民的“朋友圈”中。这几日,在渐渐泛绿的成华景区里,也燃起了如火的春色。东郊记忆、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动物园,虽然还不像从前那样热闹,但它正在敞开怀抱接纳游人……

“烟火味”回归,那个让人熟悉的成华又回来了......

图片提供:成华区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