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术高手聚洛带 “桃花太极”扯眼球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5 15:36: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11月22日,“太极蓉城”系列健身活动的压轴大戏———“太极嘉年华”活动,在洛带古镇五凤楼广场、土楼广场上演。来自成都市各区(市)县的数千名太极爱好者相聚,参加12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今年的“太极嘉年华”内容丰富,长达近6个小时。除了学校太极拳集体展示、成都市区(市)县太极总决赛、名家讲坛、太极拳个人秀展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参与性、互动性很强的活动外,还创新推出了融合太极动作的太极服装T台秀、太极故事会等活动。
    这边,作为太极拳中唯一一个对抗性项目,太极推手深受喜爱,一块直径2米的“赛场”成为他们角逐的擂台,素不相识的爱好者来到中间“以武会友”交流切磋。那边,首次太极服装T台秀吸引了包括集体、双人、单人500多名太极爱好者参与,来自我区蒋勇太极文化养生中心的太极爱好者们,衣着靓丽的太极爱好者穿着太极服,走出矫健的步伐,配合太极动作表演,让传统的太极现代气息扑面而来。
    活动当天,龙泉驿区三支中小学太极队伍以及两支社区太极队也参与到比赛中来。作为“本土”选手,他们用优美娴熟、行云流水般的动作,展示了“桃花太极”的魅力。
    龙泉驿区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成都“太极蓉城”系列健身活动的开展,龙泉正逐步把太极打造成为展示龙泉形象的一张新名片。目前,龙泉驿区已在乡村和社区成立了数十个太极拳习练点,数百名太极辅导员让更多市民开始接触太极运动,全区以实施“全民太极”创编、培训、推广、展示、竞赛、文化为重点,开展太极“七进”活动,目前全区太极爱好者已突破8万人。(殷洪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