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王泗镇村民家中发现野生豹猫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1 15:02: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我家偶然得了一只小豹子,请问该怎么处理?”昨日下午,大邑县王泗镇群众打来热线电话,称在自己家中发现一只受伤的“小豹子”,希望帮忙联系相关单位妥善处置。

  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报料人陈建兵、杨超的车上见到了这只“小豹子”。大约70厘米长的“小豹子”被装在了一只麻布口袋里,见有人张望它便咧嘴龇牙。

  家住王泗镇杨店村3社的陈建兵介绍道,当天下午3时许,他正在家中看电视,忽听自己喂养的小猫发出凄厉的叫声,循声而去的陈建兵发现,家中不知何时多了一只“小豹子”,正在和家猫争抢食物。“我赶紧叫来周围邻居,一起合力将它抓了起来,看样子以为是豹子,是保护动物,而且左前脚还受伤了,就觉得应该交给相关单位处理。”在记者帮助下,陈建兵和杨超等人与大邑县农林局取得了联系。

  该局相关人员在仔细查看后说,这是豹猫,属于省级重点保护动物。“野生豹猫一般生活在四川东部和西南部,善攀援,喜夜行,性凶猛,多以鸟、鼠等为食。这只可能因为受伤后无法猎食才潜到居民家中果腹的。”

  由于大邑县暂无法医治豹猫的伤势,该局立即与成都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处取得联系,将于第二日将受伤的豹猫送到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治疗,待伤势恢复后将其放生。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森林植被保护得较好,野生动物也越来越多了,有时难免会跑到居民家中,为此,他提醒大邑县群众,若发现疑似野生动物,可拨打028-88211681向该局求助。

  陈杰 本报记者 李颖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