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传承中式建筑精华 安仁文创中心将开建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0 15:5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魏建民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记者从大邑县获悉,继安仁公馆建筑文化的安仁新公馆一期项目完成后,安仁新公馆二期“安仁文创中心”即将动工。

    梁思成说:“建筑是历史的载体,建筑文化是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寄托着人类对自身历史的追忆和感情。”如今,一种亲切低调,出门就是街巷,回家就是院子,既符合东方礼制又兼收西方建筑美学元素、承载着当代建筑历史使命被称为“公馆派”的新中式建筑,正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

    近代中式建筑的发展与历程

    从中式建筑的发展历史来看,第一个阶段在1910年左右,一大批的国外建筑师来到中国做准现代意义上的建筑而采用了一些中国传统文化的符号,也俗称“殖民地建筑”,如哈尔滨的圣索菲亚教堂;第二个阶段是三十年代后,中国开始进入建设时代,这个时候海归建筑师做了一些中国传统建设的东西;第三个阶段是五十年代十大建筑代表传统形式的一个高潮;而第四个阶段就是以北京和苏州为主建造了一批富有传统建筑特色的民居,也就是京派、苏派、川派、皖派、晋派、闽派等六大中式建筑派别。

    至此,融合了传统中式建筑的精髓,又结合了现代建筑元素与现代设计的新中式建筑应运而生,并且开始集体爆发。受到市场广泛认可的同时,也在文化上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支持。

   现代中式建筑的兼容与创新

    以安仁新公馆为代表的“公馆派”建筑就是新中式建筑中的引领者。传承中式建筑精华的安仁新公馆,以极具“当代情怀”又不失“国际范儿”的建筑标准,以中国传统建筑融合西方时尚文化的高雅艺术,实现了现代中式建筑的兼容与创新。

    据了解,项目由法籍女设计师范黎操刀,厚重与现代、东方与国际、传统与当代、奢华与低调在此交织纷呈。独具一格的安仁新公馆,可谓是对公馆建筑的一次全面革新,更是对传统中式建筑的一次升华。

    品牌开发商锻造的家族收藏品

    伟世建筑必在细节之处精心考究,安仁新公馆以一份用心、一份责任悄然伫立在安仁古镇上,这是实力团队打造的精致怡人的空间,将带给塔尖人士多样优雅的生活方式和高端时尚的生活品位。

    据悉,安仁新公馆由成都建川集团打造。十几年来,建川集团深耕安仁,创立了建川博物馆。建川集团以做博物馆的精神锻造安仁新公馆,期许新公馆能像博物馆一样,是一座世代传承的收藏品、艺术品,也是一个不随时间流逝的传奇。

    业内人士表示,一座能传承的府邸,始终是家族身份的象征,甚至是一个家族的精神图腾。毋庸置疑,安仁新公馆即是成都这座城市的奢藏品,一个完美传承传统的经典建筑,更是一个家族代代相传的荣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