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千年小成都 院巷新生活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8 17:52: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一江河水,孕育了两岸人民千百年的生活。一条青石板路,承载了元通人的全部记忆。

  今日,记者在崇州元通见到,古镇正式获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后。焕然一新的古街古巷,更加体现了老街、老建筑、老景的风情。

  新建的游客中心,端庄大气又不失古朴典雅,成为镶嵌在古镇的又一处新景。

  铁索悠悠,连接汇江两岸。坐在吊角楼里,看文井长流,闲话雪月风花。行走木栈道,观老街旧景,穿越人文记忆。

  麒麟街、半边街,猫拱飞檐出没于青瓦灰墙,勾勒出老街起伏的轮廓。暗红色的门板和石柱,撑起一间间木制的门面。黄家大院、罗氏故居、夏家茶楼、陈家大院……每一处都是故事,都是历史。五座牌坊,分立五处街口,记录着南来北往的过客。百年的天主教堂,祈祷的声音仍在回荡。

  惜字宫广场,五层的字库塔巍然屹立。在穿斗回廊间,广东会馆的川剧锣鼓声已悄然入耳。

  三江并流处,一座可俯瞰古镇全景的高塔正在兴起。

  千年小成都,院巷新生活。

  元通古镇翻开了历史新的一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