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历时两月 第二届天府古镇艺术节闭幕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8 16:55:4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李颖    

 

  本报讯 (刘洪 记者 李颖) 动听的音乐,曼妙的舞蹈,深冬平乐古镇的夜色格外迷人。昨日19时,2015第二届天府古镇艺术节闭幕式在平乐平沙落雁音乐广场举行。 据悉,本次天府古镇艺术节由成都市小城镇办、邛崃市政府主办,从10月23日在平乐古镇启幕,到12月26日闭幕,历时2个月。

  艺术节期间,艺术节主题创意演出、天府古镇创意摄影及“共建‘明星生态林’植树活动”“古镇发展‘8+1’电视访谈”“平沙落雁民族管弦音乐会”等“三大系列八大主题”活动次第登场、贯穿始终,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娱乐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天府古镇艺术节的最大亮点,就是在成都市建委的积极推动下,成都27个古镇打破了区域界限,成立“天府古镇品牌联盟”抱团发展,探索特色古镇发展模式,避免同质化开发,共同打造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各具特色的成都古镇文化旅游“航空母舰”,开创了一条探索古镇发展新路径。

  邛崃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天府古镇艺术节上,邛崃有6个古镇加盟“天府古镇联盟”,这6个古镇都位于南丝路沿线。下一步,邛崃市将以“两山一镇一窑”为重点,加大文化旅游开发建设力度,推进平乐古镇·天台山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同时,提升全域旅游发展能力,力争把邛崃建设成四季多元的全域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拉动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一轮扶贫开发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