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夹关镇:108人同吃团年饭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4 17:35: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家家挂上了红灯笼、户户贴上了红对联。2月2日,农历腊月24,夹关镇郭坝安置小区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10余张方桌一字排开,由安置小区居民自发组织的迎新春团年饭热闹开席,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当天一大早,在暖暖的冬日阳光下,热心的住户们便围坐在小区院坝里,一边准备着团年饭的饭菜,一边喝茶吃水果与邻居们聊天,场面温馨和谐。中午12点刚过,21栋和22栋的108名居民入座,一锅锅热气腾腾香喷喷的鸡火锅端上桌。“今天团年,我们吃的是火锅,祝愿大家的日子能像火锅一样红红火火!”“今后大家就是一家人,希望今后大家互相帮助,也祝大家猴年吉祥。”……邻居们互敬酒水、彼此祝福,特殊的团圆传递出了“家”的温暖。
    据介绍,当天参加吃团年饭活动的,是该安置小区21栋和22栋的34户共108人,他们每人凑30元“份子钱”自发举办了一次AA制火锅聚餐活动,不仅是为了喜迎新春,更为了增进邻里团结,促进小区和谐。
    “灾后重建建起了新居,我们有缘从不同的村组迁入小区,成了一个大家庭,希望通过吃团年饭,大家能团聚在一起,互相认识、互相帮助。”在谈及大家一起吃团年饭的缘由时,小区住户杨大勤告诉记者。据了解,夹关镇郭坝安置小区共安置居民1500余户,虽然大伙儿之前都是夹关镇群众,但平日里大多在外忙碌,邻里关系还比较生疏。趁着过年,大伙儿便商量着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吃上一顿团年饭,认识更多的邻居。
    “远亲不如近邻!我们搬进新居,住上了好房子,几十户人一起吃顿团年饭,就是为了喜庆、图个热闹,迎接新年嘛!”小区住户杨昌喜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来年要把茶产业搞好,希望这院子里的46户人能团结一心,为过上好日子、共同奔小康而努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