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人和乡打造山地运动之乡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6 10:39:1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本报讯(记者 陈泳 文/图) 上个周末,青白江区人和乡璧山村孔雀爸爸生态园内人声鼎沸,200余辆各式越野车浩浩荡荡,纵横驰骋——四川省首届阿尔法户外嘉年华越野主题赛在这里正式如期举行,来自四面八方的车迷和市民们在这里采摘秋葵、观赏孔雀、驾车竞技、品尝坝坝宴,享受户外休闲运动的乐趣。

  青白江区人和乡是成都市离中心城区最近的原始森林,这里空气清新,生态优美,一年四季花果不断,不仅有樱桃、油桃、梨等优质农产品,还有跑山鸡、野菜、菌类等纯正的“山货”。同时,高低起伏的地势,青山绿水间蜿蜒盘旋的小路更是开展越野竞技、山地自行车等户外运动的天然理想之地。近年来,人和乡先后成功举办了第十九届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等国际赛、连续三届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山地自行车挑战赛、禧玛诺车迷节、百村文化活动山地自行车巡回赛等系列赛事活动,四川省山地自行车训练基地已正式落户于此。

  据悉,按照“旅游+产业+产品”的经济发展新模式,下一步该乡还将继续做大生态农业基础,加快推进全乡山地运动项目规划,打造融山地自行车比赛、休闲登山、攀岩等为主导的户外运动综合体,采取“一三产良性互动,农体旅融合发展”的思路,着力打造山地运动特色旅游品牌,力争建设成为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山地运动休闲之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