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清流梨花开 市民争相来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15:12:4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谭立鹏  

  “通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政策宣传,让我们参与赏花产业发展,也让我们得到了实惠。”在新都区清泉镇,当地梨花种植农户王大爷高兴地告诉记者。

  千亩梨花树树开,泉润清流踏青来。3月12日,新都区清流镇趣味马拉松暨第三届梨花节正式开幕。引来了全国各地数万游客共聚一地,感受清流独具魅力的早春美景。为了更好地服务农户和游客,从去年9月开始,清流镇党委政府便深入村子、院落、农业企业和农户家中,加强宣传动员,主动服务农户。镇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相继成立服务队伍,深入到村(社区)为当地群众进行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讲解,通过议事会、院坝会、座谈会等形式,征求大家的建议和意见,引导农户、农业企业主自愿加入产业发展建设。

  据介绍,今年清流镇梨花节的主题是“泉映梨花 自在清流”,在一个多月的花期里,市民游客来到清流镇,不仅可与千亩梨花亲密接触,还可以参与当地众多的特色活动。梨花节开幕以来,前来观光的游客越来越多,直接带动了当地休闲经济的发展。

  据清泉镇便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推进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政务服务工作上,该镇积极承接上级部门下放的审批服务事项,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同时,通过打造“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模式,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清流镇采取量体裁衣订单式服务方式,引导农户参与,并率先推动九龙村、黄龙村、广泉村、翠云村4个村作为赏花基地示范线建设核心区域村,初步形成以新九路示范线作为赏花基地建设中心,向四周辐射的产业发展格局,并将爱吾生态源、黄龙梨园、双车坊龙庄、艾芜故居等特色景点有机串联,全力打造“清流千亩梨花长廊”。

  清流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农业稳步发展的前提下,清流镇按照“文化旅游、生态观光特色田园小镇“的定位,着手发展现代生态都市观光农业,集乡村旅游与种植业为一体的千亩梨园成为了其最大的亮点。镇党委、政府坚持科学发展理念,抢抓“二绕”开通带来的发展机遇,结合清流实际,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一三产业互动,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区,进一步开发都市现代农业多种功能,促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努力实现农民就业增收,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本报记者 谭立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