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第一家镇级社会救助平台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15:18: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近日,在郫县犀浦镇岷江广场,犀浦镇救助关爱站和犀浦社会救助专项基金挂牌成立。郫县各镇(街道)、政府机关、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志愿者和居民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仪式。这标志着全省第一家社工支持的镇级社会救助平台成立了。这将在助老、济困、救急难等方面为犀浦镇居民带来精准、便捷的救助。

  中心+救助站:

  郫县构建大慈善格局

  郫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勇出席了当日的启动仪式,为关爱站授牌并致辞,对犀浦镇救助关爱站的启动,以及对社工支持社会救助的新方式表示殷切的希望,对犀浦镇社会救助专项基金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

  郫县民政局局长彭祖成说,郫县是我省救急难试点县,在助老、济困、救急难等社会救助工作中,郫县进行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和举措。由于各类人群所需要的救助内容不同,有的是就医、就学需求,有的是就业需求等。以前,居民要得到相关救助就会到医疗、教育、劳动等部门去申请,多部门来回跑。2015年,郫县成立了郫县社会救助中心,居民遇到任何救助问题都到社会救助中心申请,这种“一门受理”的便捷模式很快受到居民认可。今年,郫县还将在各乡镇设立救助关爱站,努力构建“郫县社会救助中心+郫县各乡镇救助关爱站”的大慈善格局,把救助站设在百姓家门口,更方便、快捷地解决周围居民的救急难问题。

  社工参与救助:

  郫县把精准救助落到实处

  犀浦镇救助关爱站是全省第一家社工支持的镇级社会救助平台。犀浦镇救助关爱站和专项基金的启动成立,预示着慈善资金介入多种模式的帮扶工作。充分利用社会工作专业理念、专业方法整合犀浦镇大小资源优势,为犀浦镇域内的急难对象提供帮助和服务。

  在犀浦镇救助关爱站成立当日,犀浦镇的爱心企业成都万科、圣沅房产、天康医院、大一房产、浦发建筑、犀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和犀浦镇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善捐。活动现场为专项基金募集善款30余万元,免费救助服务2项,将全部用于犀浦镇的急难对象帮扶。目前,犀浦镇救助关爱站利用社工力量对全镇近50户救助对象进行详细调查,将根据他们的实际困难给予精准救助。犀浦镇急难对象可拨打帮困救助电话028—84788580申请救助。

  本报记者 阳敏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